推进“和文化”理念 全国中华文化学院工作会议举行 -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推进“和文化”理念 全国中华文化学院工作会议举行

2021年07月22日 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第十三次全国中华文化学院工作会议在江西举行

7月21日,第十三次全国中华文化学院工作会议暨第三届“和文化”论坛在江西南昌召开。 刘玉洁 摄

  中新网南昌7月21日电 (刘占昆 刘玉洁)21日,由中华文化学院主办,江西省中华文化学院承办的第十三次全国中华文化学院工作会议暨第三届“和文化”论坛在江西南昌召开。

  会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中华文化学院)院长郝明金通过书面致辞指出,中华文化学院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高举爱国主义旗帜,以“中华文化”为纽带和载体,坚持“以文化认同促政治共识”的办学理念,为凝聚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华侨、华人,助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了积极贡献。

  郝明金表示,希望与会代表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文化自信力量,围绕新时代中华文化学院如何在海外统战中更好地发挥作用、如何助力构建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战略传播体系以及“和文化与人类命运共同体”主题,深入研讨、集思广益,共同推动会议取得积极成果。

  江西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陈兴超出席会议并致辞。他说,在南昌召开第十三次全国中华文化学院工作会议暨第三届“和文化”论坛,集中探讨如何把中华文化学院打造成做好海外统战工作的重要平台、如何以“和文化”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希望与会各方提出有深度、有分量、有价值的真知灼见,希望江西省社院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转化运用好会议成果,推进江西省社院工作提质增效。

  据介绍,此次会议为期两天,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及社会主义学院(中华文化学院)百余名代表参加,其中12位专家学者先后在“和文化”论坛中作了主旨演讲和交流发言。(完)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