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缅甸园”助力中缅文化交流-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2021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缅甸园”助力中缅文化交流

2021年11月23日 07: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开园仪式现场。 云南华文学院供图
图为开园仪式现场。 云南华文学院供图
图为开园仪式现场。 云南华文学院供图
图为开园仪式现场。 云南华文学院供图

  中新网昆明11月22日电 (记者 韩帅南)22日,上百名缅甸华人、华裔青少年通过网络,参与了“2021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缅甸园”活动课程。此次活动为期12天,将以讲座、“云”旅游、故事专题等形式,助力中缅文化交流,增进中缅胞波友谊。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中华文化大乐园”项目改为线上举办。此次的“缅甸园”活动由中华海外联谊会主办,云南省海外联谊会承办,云南华文学院作为国内执行单位,缅甸云华师范学院作为海外联系单位。期间,将开设包括“冬奥会”趣味汉语、剪纸、民族舞蹈、中医讲座、中华诗词朗诵在内的17门课程。

  21日,此次活动在云南师范大学呈贡校区以现场直播的方式开园。缅甸云华师范学院院长杨周在开园仪式的致辞中表示,“文化大乐园”活动为缅甸华人、华裔提供了一个学习和探索中华文化的好机会。他希望缅甸云华师范学院的所有学生认真学习、积极参与,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此次活动中,用心感受这一段丰富多彩的中华文化之旅,努力传播优秀中华文化,做增进中缅胞波友谊的使者。

  “中华文化大乐园”是中华海外联谊会创办的一项旨在增进海外华裔青少年和海外各界朋友了解中华文化的品牌活动,以教授中华文化和传统才艺课程为主,通过丰富多彩的中华文化、传统才艺的学习,让更多的海外华裔青少年和其他族裔青少年了解和体验中华文化的精髓,增进对中国的认识,促进中外文化交流、民心相通。(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