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音乐人西安“逐梦”:融入中国生活,成就音乐事业-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英国音乐人西安“逐梦”:融入中国生活,成就音乐事业

2021年11月23日 13: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西安11月23日电 题:英国音乐人西安“逐梦” :融入中国生活,成就音乐事业

  中新社记者 阿琳娜

  “音乐是我生活的一部分,是我的梦想,也是我的事业。”英国音乐人亚当(Adam)告诉记者,在中国的十几年里,他不仅融入了这里的生活,也逐步实现着自己的音乐梦想。

  亚当5岁时开始学习吉他,从那时起便喜欢上了音乐。一次做志愿者的机会,亚当从英国来到中国,开始自己的“中国探索之旅”,并在这里“逐梦音乐”。

  “选择留在西安,可能是我与它有缘。”亚当说,西安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气候、生活节奏等,他都很喜欢。

  在西安,亚当接触了丰富的音乐元素,遇到了与自己志同道合的“音乐伙伴”,也有了自己的乐队。乐队成员除了他之外都是中国人,其中一位曾是戏团的二胡演奏者。

  “二胡是中国传统乐器,与我所学的音乐有不同之处,我们在一起合作了七八年,期间常有对音乐的探讨,也在相互学习中共同成长。”亚当告诉记者,多年的合作让他对中国音乐及其表达有了更多了解。

  “在西安,我学习过笙的演奏,还与西安的鼓乐艺人一起表演。我还学习了秦腔,上台表演过。这些直到现在我都很喜欢。”亚当说,这些除了让他更加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外,也让他学习到了更多音乐表达的方式。

  “在中国多年,我接触了很多中国文化、中国音乐和中国音乐人,这也丰富了我对音乐的理解。”除音乐演出外,亚当还开了一间音乐工作室,帮助来这里的孩子接触音乐,在快乐的氛围中学习音乐、感受音乐魅力。

  “演出与教孩子音乐都是我很想做的事情,两者相辅相成。”亚当说,自己很喜欢面对面的音乐交流,在演出和教学的过程中也会迸发出新的音乐灵感与音乐兴趣。

  在西安,亚当不仅成就了自己的音乐事业,也结识了自己的中国妻子,两人还有一个可爱的儿子。“我很喜欢中国人的家庭氛围,结婚后我觉得自己更加了解中国人,更加能融入中国的生活,也更喜欢中国文化。”

  “我的家庭和我的事业都在中国,我的‘逐梦之旅’还将继续。”亚当说,今后他会花更多精力去创作原创作品,做自己喜欢的音乐,对未来他充满信心。(完)

【责任编辑:戴晨】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