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迷汉服-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情迷汉服

2022年01月12日 16:41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情迷汉服

  我曾漫步巍峨的城楼之上,也曾体会过闹市的繁华嘈杂;我曾游戈山林,也成洗盏烹茶;我沉迷于丝绸的柔情,也曾爱恋过五色的芳华。许是血浓于水,许是一脉相承,到最后也只能,一粒相思子,半载柔情梦。

  汉服之谓何?汉服,即“汉名族”的名族服饰。他是从“黄帝垂衣裳而治天下”始到明代,汉民族人民在历史传统、文化环境中,按照自己特有的生活方式、人为理想创造出来的属于自己的具有鲜明民族特色的服饰。汉服是我国的传统服饰,是礼仪之邦的代表,更是我们的传统文化,虽然它早已消失在漫长岁月中,但我明白,汉服是传承,汉服是岁月,汉服是历史,汉服是传统,我愿汉服有朝一日重返中国历史的舞台。

  汉服,惊艳了人们的双眼,让世人能在你厚重大气的花纹中了解历史的变迁;要是人们能在你绚丽多变的款式中感知历代王朝的衣饰变化;让世人们能在你身上岁月痕迹感知各大百姓的音容笑貌;让世人们能在你时而郑重时而轻快的色彩中感知古人生活的琐碎。

  雁塔上晨钟边大绸浓,盛唐萦音襦裙起舞。豪放不羁,繁华似锦,将酒着莲舞一曲。汉服三千年,曾驱狼烟舞为过剑,沉淀下来是历史的变迁;汉服三千年, 游子身上缝过线一张一翕全都是母亲的思念。

  燕居束带黑领鹤氅,寒暑之时直裰对襟,清明上河图 足绣云履,开封堂前还人之清白。立领梁冠大褶风还,蟒股霞被,九品莲台,飞鱼服前绣春一剑,天子守在边关豪气云天,汉服传承了三千年,曾驱过狼烟也舞过剑,等沉淀下来,描写的是历史变迁;汉服传承千年,游子身着老母缝过的衣物,一张一翕全是老母的爱与思念;汉服传承了三千年,沧海也已成桑田,等它沉淀下来,是不变的信念!汉服传承了三千年,华夏盛世再现,东风一剑,可扬万世气节!

  汉服三千元,一针一线都是钱,汉服三十天,等的是工期的时间;汉服三十秒,抢的是拿第一单;汉服三千年,都是历史的沉淀。

  汉服始于夏、烈于商,礼于周,霸于秦,强于汉,乱于晋,雄于隋,盛于唐,富于宋,蛮于元,刚于明, 奴于清,团于现。

  中华上下5000年,汉服伴随期间,汉服对于我们来说是一种在我们心中永不可磨灭的文化,更是民族的团结。

  汉服是我国古代的传统服饰,它凝结着中国古代的人类精神,还有人类的智慧,它们有着人类的美好向往,希望汉服的传统不会流失!(周一帆)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相关新闻: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