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位音乐人电影人公益献声 冬奥口号推广音乐短片《一起向未来》定档大年初一-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百位音乐人电影人公益献声 冬奥口号推广音乐短片《一起向未来》定档大年初一

2022年01月27日 07: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首批“唱响者”名单30位音乐人、电影人在列 主办方供图
首批“唱响者”名单30位音乐人、电影人在列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北京1月26日电 (记者 高凯)由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电影频道节目中心、香港TVB出品,阿里巴巴集团联合摄制,百余位音乐人、电影人公益献唱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口号推广音乐短片《一起向未来》宣布定档2月1日(壬寅虎年大年初一)。

  据悉,该片将于当日上午10:00在全网上线,并于当晚22:00在CCTV-6电影频道电视首播。

  公益集结,百余位音乐人、电影人向世界发声《一起向未来》音乐短片消息一经公布,令很多网友首先联想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题曲《北京欢迎你》。而与《北京欢迎你》先“群星”再“群众”传唱路径不同的是,由王平久作词、常石磊作曲的《一起向未来》自2021年9月以来,就已在全球、全网、全民、全媒体范围内引发广泛传唱,形成社会化文化现象。

歌手韦唯暌违8年透过《一起向未来》回归大众视野 高凯 摄
歌手韦唯暌违8年透过《一起向未来》回归大众视野 高凯 摄

  据介绍,首批“唱响者”名单中,成龙、陈坤、邓超、黄渤、黄晓明、李冰冰、李克勤、李宇春、林子祥、刘德华、刘烨、任贤齐、容祖儿、舒淇、孙楠、谭咏麟、王宝强、韦唯、吴京、谢霆锋、姚晨、杨千嬅、叶倩文、曾志伟、张杰、张靓颖、张韶涵、张学友、甄子丹、周迅共30位音乐人、电影人在列。

  其中,“难得一见”的刘德华、张学友,“左麟右李”谭咏麟、李克勤,“夫妻档”林子祥、叶倩文等华语实力唱将带来“回忆杀”。

  歌手韦唯更是暌违8年透过《一起向未来》回归大众视野。她曾参与演唱《北京欢迎你》,并在北京奥运会闭幕式献唱。此番为冬奥献声,身在海外的她自行组织拍摄,直言“再次站在话筒前、镁光灯下,用尽所有力气完成大家共同的杰作,连自己都惊呆了”。

  李宇春、张杰、张靓颖、张韶涵等一众优秀专业歌手的加盟令《一起向未来》呈现全新面貌,海豚音、花腔、美声等声乐表现形式将在音乐短片中交锋、融合。

  张杰介绍称,“这就是中国文艺界的力量,也是中国最强有力的声音。这一次的歌曲也有很多的创新,不仅是好听,艺术性也很强,相信大家都会喜欢。”

  此外,成龙、陈坤、邓超、黄渤、黄晓明、李冰冰、周迅、吴京等电影人发挥自身的表演优势,用极具张力、极其投入的表现在《一起向未来》音乐短片的创作中生动诠释了歌曲关于对美好未来追求和向往的主题,令拍摄现场十分火热。

  据介绍,此次录制,广大文艺工作者在接到邀约的第一时间积极响应、迅速集结,不计报酬、攻坚克难、齐心协力,让主创团队实现了在20余天的时间内,跨越北京、香港、上海、台北、澳门、深圳等多座城市,完成音乐创作与短片摄制的“奇迹”。

  谈及音乐短片的歌曲创作,已是“资深”奥运音乐人的常石磊十分感慨,“参与奥运歌曲创作,改变了我的人生轨迹,这是一种幸运到极致的美满。”

  据音乐短片总导演付杰透露,《一起向未来》音乐短片的时长将在原有歌曲的基础上拓展至近10分钟。

  在此次“云创作”中,由香港TVB总裁、电影人曾志伟带领的团队组织、协调了大量香港文艺工作者参与创作与摄制,并将随北京版本一道,推出香港版本的音乐短片。曾志伟介绍,广大香港影人、歌手积极克服疫情困难,参与热情十分高涨:平日因防疫“宅家”的张学友为录制走进录音棚,而远在剧组的刘德华第一时间自行组织拍摄……这份激情与团结让他感到,08年奥运会的口号是“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14年过去了,我们的中国梦已经很圆满,这次,我们是联结着全世界的人一起向未来,格外有意义。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文化创意产业研究所所长,中国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会会长,原北京人文奥运研究基地首席专家金元浦对歌曲《一起向未来》与即将推出的音乐短片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歌曲传递的奥林匹克精神超越了国界、种族与文化。

  谈到《一起向未来》得以广泛传唱的原因,中国音乐学院艺术管理系系主任陈楠分析称,“这首作品非常‘接地气’,歌里的场景和人都是我们非常熟悉的身边事、普通人,既有正能量又很生活化,让我们和奥运健儿一样都参与到了奥运盛事之中,感受奥运、分享奥运。”(完)

【责任编辑:戴晨】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