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早茶文化节开幕 全国各地的地标美食亮相扬州-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第四届中国早茶文化节开幕 全国各地的地标美食亮相扬州

2022年06月17日 14: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6月17日,第四届中国早茶文化节开幕,扬州上演视觉和味觉盛宴。崔佳明摄
6月17日,第四届中国早茶文化节开幕,扬州上演视觉和味觉盛宴。崔佳明摄

  中新网扬州6月17日电 (记者 崔佳明)以“好地方、好美食”为主题的2022中国扬州淮扬菜美食节暨第四届中国早茶文化节17日在江苏扬州开幕。来自全国早茶(早餐)代表性城市的宾朋齐聚瘦西湖畔,开启一场关于早茶文化的交流与对话。

  “人间烟火味、最抚凡人心,美食好比一种世界通用语言,是传递友好与情谊的天然媒介,是传承城市文化与精神的不朽纽带。”扬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锴竑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说,作为中国5个“世界美食之都”之一,扬州拥有源远流长的美食文化,蓬勃发展的现代食品产业和生生不息的美食创新动能,美食文化是扬州众多传统文化中传播最广、知名度最高,最能反映扬州“开放、包容、创新、精致”城市特质的代表。

6月17日,第四届中国早茶文化节在扬州开幕,现场悬挂各地美食方言。 崔佳明 摄

  中国饭店协会资深会长韩明通过“云端”致辞。韩明说,“由中国饭店协会指导,扬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扬州市商务局承办的2022中国扬州淮扬菜美食节暨第四届中国早茶文化节,旨在为弘扬中国优秀美食文化,推动扬州早茶高质量发展,促进美食产业交流合作。”

13家早茶(早餐)地标美食代表企业现场获颁证书。崔佳明 摄

  “餐饮业是民生产业,2021年全国餐饮收入近5万亿元,占GDP5%左右,近几年受疫情的不断影响和新消费形势的持续变革,餐饮业进入了消费升级和供给调整的窗口期,特色化、品质化、体验式消费增长需求明显,为扬州早茶等地标美食及美食文化的全国推广带来了更好的机会。”韩明表示,“经过了历史和市场的检验,扬州早茶地标美食品牌不仅是美食本身,更是一种品牌文化,一种生活方式,作为记得住乡愁的文化产品,为广大消费者提供美味、健康、放心的高质量体验式消费,提升了消费者的幸福指数。”

6月17日,来自全国各地的地标美食亮相扬州,吸引民众参观品鉴。崔佳明 摄

  江苏人杰地灵、物产丰饶,素有“鱼米之乡”的美誉。苏菜是中国传统八大菜系之一,江苏拥有扬州、淮安两座联合国认定的“世界美食之都”,是名副其实的美食大省。江苏省商务厅副厅长姜昕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为应对疫情对餐饮业造成的冲击影响,江苏省商务厅加快推动“苏政40条”“苏政办22条”“江苏商务16条”等助企纾困措施的落地,随着“江苏味道”餐饮促消费系列活动的举办,餐饮消费潜力得到释放,有效提振江苏餐饮发展信心。

现场展示扬州富春茶点。崔佳明 摄

  当日开幕现场进行了2022中国早茶(早餐)地标美食及代表性企业、代表性传承人目录发布,全国21个具有地域文化特色和独特早茶早餐美食风俗城市中的23道代表性地标美食入选。同时现场还发布了2022中国扬州淮扬菜美食节活动及扬州早茶必吃地图。

扬州红楼宴展示,尽显精致淮扬美食的独特魅力。 崔佳明 摄

  据悉,2022中国扬州淮扬菜美食节暨第四届中国早茶文化节为期一周,共举办7项子活动,包括开幕式、2022中国早茶(早餐)地标美食展示、早茶(早餐)产业圆桌会议、参观考察、中国早茶品鉴周、美食达人扬州行、美食促消费系列活动。节庆期间,为进一步助力城市“烟火气”回归,激发市场活力,点燃消费热情,释放餐饮消费潜力,提升餐饮消费品质,扬州各地还将配合2022中国扬州淮扬菜美食节举办一系列精彩纷呈的美食活动。扬州还将在6月18日再发放总额1290万元的惠民劵,其中,餐饮惠民券330万元、超市惠民券330万元、购车惠民券330万元、沐浴足疗惠民券100万元、滴滴代驾惠民券200万元,旨在进一步带动扬州消费市场强劲复苏。(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