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问道——程小轩书法作品展》在长沙美术馆开幕-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潇湘问道——程小轩书法作品展》在长沙美术馆开幕

2022年09月27日 16:41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潇湘问道”!程小轩书法作品展在长沙美术馆开幕

  9月24日下午,由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办,长沙美术馆、湖南省谭国斌当代艺术博物馆承办,潇湘晨报社、长沙市书法协会协办,湖南博物院、湖南省书法家协会、湖南大学中国简帛书法艺术研究中心、北京语言大学中国书法国际传播研究院提供学术支持的《潇湘问道——程小轩书法作品展》在长沙美术馆开幕。

  本次展览汇集了青年书画家、故宫博物院副研究馆员程小轩的书法和绘画作品近70件,作品幅式小则尺笺之间,大到满壁之巨,形式多样,丰富多彩。

  展览分为“太古天真”、“汉风持守”、“魏晋清玄”、“流水千溪”、“石上秋红”、“此始山林”六个单元,将作者近年来的书法、篆刻及绘画作品进行了集中展示,同时也能让观众透过作品直观感悟中国书法的审美流变,了解不同时期书法作品的艺术特征。

  关于“潇湘问道”展览名的由来,程小轩表示:“本次展览的展览名,最初由我的老师——北京语言大学中国书法传播研究院执行院长朱天曙教授提出,后经推敲定为潇湘问道。潇湘大地,人杰地灵,厚重的湖湘文化孕育了周敦颐、张南轩、曾国藩等一大批文化学者,丰沃的艺术土壤更是滋养了怀素、欧阳询等几代古代书法大家,他们用自己的执着与追求成就了湘楚文化丰富的内涵。‘挥毫当得江山助,不到潇湘岂有诗’,取名潇湘问道也是希望能借这次办展的机会,在潇湘大地这片的艺术沃土上与湖南的同道进行交流和学习,辙迹循古,取得更多的成绩。”

  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湖南省文联主席、湖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鄢福初,湖南省文联副主席唐贵平,湖南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祝平良,长沙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长江,湖南博物院党委书记、院长段晓明,湖南美术出版社社长黄啸等出席了展览的开幕式。

  据悉,展览将持续展出至10月24日,展期为一个月,观众可在微信公众号“长沙美术馆”预约免费观展。(张宏丹 聂天吉)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