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香港年轻人要向世界说好中华文化故事-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李家超:香港年轻人要向世界说好中华文化故事

2022年12月19日 0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香港12月18日电 (记者 戴小橦)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18日表示,希望香港的年轻人向世界说好中华文化故事,为国家和香港的发展作出贡献。

  李家超当日以视像方式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第一届全港青少年中国文化和旅游知识竞赛”颁奖典礼。他在致辞中表示,是次比赛吸引了香港近160所大、中、小学,超过6000名同学踊跃参与,令人鼓舞。“香港的未来有赖每一位年轻人的投入和参与,希望各位深刻认识国家和世界发展大势,以后把握机会‘走出去’,向世界说好中华文化故事,为国家和香港的发展作出贡献。”

  中国文化传媒集团监事会主席刘苹发表视频讲话说,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活动以“文旅庆回归”为主题,充分展示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及当代中国发展的强劲脉搏,增进香港人的文化自信及爱国精神。期望未来,香港与内地的交流合作会谱写更美新篇章,文化旅游会有更高质量的发展。

  据了解,是次颁奖典礼由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主办,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合办,获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香港中联办宣传文体部、青年工作部及特区政府文化体育及旅游局、教育局及香港理文造纸有限公司全力支持。(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