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加大优惠力度吸引外国电影赴泰拍摄-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泰国加大优惠力度吸引外国电影赴泰拍摄

2023年02月09日 07: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曼谷2月8日电 (记者 王国安)泰国总理府发言人8日表示,为吸引外国电影摄制组来泰取景拍摄,泰国内阁日前批准调整相关优惠措施,将现金返还上限从原来的20%提高到30%,每部电影可获得的退款上限从原来的7500万泰铢(约合1500万元人民币)提高到1.5亿泰铢。

  按照新的优惠措施,现金返还从原来15%-20%调整为20%-30%。返还下限为20%,当在泰国拍摄投资不少于1亿泰铢(约合2000万元人民币)时,最高可返还30%。泰国政府希望相关措施的调整兼顾促进国内经济复苏,如将收入分配到二线城市、增加就业岗位、拉动国内消费等。

  此外,将每部电影的返还上限从7500万泰铢提高到1.5亿泰铢,主要是为了吸引外国大制作电影来泰国拍摄。

  发言人表示,外国电影来泰拍摄有助于促进泰国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可为泰国当地增加就业岗位和相关收入,同时有助于泰国电影业提高技能和经验,为走向国际提供机会。

  据介绍,泰国从2017年开始采取措施促进外国电影来泰拍摄,前来拍摄的团队和投资逐年增长。2019年,外国电影来泰取景拍摄为泰国创收44.6亿泰铢,2021年则达到50亿泰铢。(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