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徽菜,如何留住青年人的胃口?-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新徽菜,如何留住青年人的胃口?

2023年02月09日 18: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西溪南蜂蜜苞芦粿 章旭东  摄
西溪南蜂蜜苞芦粿 章旭东  摄

  中新网合肥2月9日电 题:新徽菜,如何留住青年人的胃口?

  作者 刘浩

  要想留住青年人的心,首先要留住青年人的胃。

  三潭枇杷果冻、西南蜂蜜包谷粿、灵山果蔬酒酿盅……系列时尚徽菜甜品近日亮相第二届中国(黄山)徽菜美食嘉年华暨徽菜产业发展大会·新徽菜名徽厨大展。

  无论是线上直播,还是线下观展,这一波带着徽州元素的甜品,都受到青年网友的热捧。

三潭枇杷冻 施亚磊 摄
三潭枇杷冻 施亚磊 摄

  线上,网友留言说,那个三潭枇杷冻,看起来就很Q弹,想下单,求链接;线下,许多参展的青年朋友围观拍照,并品鉴合影。

  徽菜作为中国传统的八大菜系之一,独具一格,引领美食风骚,其中著名的臭鳜鱼就是徽菜中的头牌,颇受人们欢迎。

  近年来,徽菜也在创新改良,也在走新潮路线。

  比如这次上新的甜品,就很时尚。

  三潭枇杷冻,原材料取自歙县三潭枇杷,经过加工调制而成,口感丝滑。

  西溪南蜂蜜苞芦粿,也是黄山当地的传统名吃,经过改良,如今成了“高大上”的糕点。在黄山当地曾流传着这样一句谚语:“手捧苞芦粿,脚踏一炉火,除了皇帝就是我”,说的是当地人冬季吃苞芦粿的自在情景。

灵山果蔬酒酿盅 施亚磊 摄
灵山果蔬酒酿盅 施亚磊 摄

  灵山果蔬酒酿盅。灵山是黄山市徽州区的一个古村,该村以盛产酒酿而闻名,这道甜品就是以传统的灵山酒酿为基础,佐之以果蔬,甘润清爽尤胜圣代。

  从当地传统美食中取材,延续徽州文化符号,调和当今时尚的风味口感,加上精美的摆盘设计,黄山徽菜的甜品,成为青年人群中的“香饽饽”。

  不仅好吃,而且还好看。

  年轻人习惯在吃之前,先拍照。

  徽菜中的新甜品应时而生,应势而生。

  “每一款甜品,既有徽菜传统制作的精细功夫,又有时尚新潮的样式,还有美味的口感。”谈及三潭枇杷冻等甜品的创意时,中国徽菜大师、黄山旅游旗下徽商故里集团产品研发部总监石健晖说。

  徽菜要创新,首先要在青年人的“胃口”上下功夫。青年人是社会结构中富有青春活力的群体,从热衷“洋品牌”到“国潮”火爆盛行,从青睐“喇叭裤”到“华服”走俏,从追捧“霹雳舞”到“只此青绿”红遍全国,如今,中国青年对中华民族灿烂的文明发自内心地崇拜、从精神深处认同。他们引领新潮,领航时尚,是文化创新发展的驱动引擎。

  徽菜新品要想火爆出圈,无疑要锁定青年人的味蕾。(完)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