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坚毅之旅》获柏林电影节金熊奖-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纪录片《坚毅之旅》获柏林电影节金熊奖

2023年02月26日 0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柏林2月25日电(记者 马秀秀)第73届柏林国际电影节25日公布主竞赛单元获奖名单,由法国导演尼古拉斯·菲利伯特执导的纪录片《坚毅之旅》获得本届电影节金熊奖最佳影片。

  这部纪录片讲述了塞纳河上为精神病患者开设的漂浮日间诊所的故事。柏林电影节评审团表示,这是一部十分用心的电影,表达出“很深层面”的思想和感受。

  本届电影节银熊奖得主包括:德国导演克里斯蒂安·佩措尔德执导的《红色天空》获评审团大奖;葡萄牙导演若昂·康尼执导的《勉强度日》获评审团奖;法国导演菲利普·加雷尔获最佳导演奖;西班牙女孩索菲亚·奥特罗获最佳主角奖;奥地利演员西娅·伊哈获最佳配角奖。最佳剧本和杰出艺术贡献奖分别颁给了影片《音乐》和《迪斯科男孩》。

  今年柏林电影节共有19部影片入围主竞赛单元,其中包括两部华语电影,分别是张律执导的《白塔之光》和刘健执导的动画电影《艺术学院》。在其他单元,亦有多部华语电影亮相。

  柏林电影节始创于1951年,与法国戛纳电影节、意大利威尼斯电影节并称欧洲三大电影节。金熊奖和银熊奖是柏林电影节最重要的奖项,也是电影界最负盛名的奖项之一,由国际评审团在主竞赛单元颁发。

  第73届柏林电影节于2月16日开幕,包括主竞赛、遇见、论坛、全景等单元,持续至26日。(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