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和田】为什么新疆烤肉和红柳枝成为绝配?-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爱在和田】为什么新疆烤肉和红柳枝成为绝配?

2023年03月09日 16: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烤肉是人类饮食中历史最悠久的一个,1985年,在且末战国至汉代的扎滚鲁克墓地,发现了烤羊排。有意思的是,这串烤肉并不像我们现在经常食用的串在金属钎上,而是串在红柳枝上,仔细观察上面肋条清晰,骨肉相连。

  我们可以想象一下,当时的且末先民们伴着大漠风沙,看着长河落日,吃着香喷喷的大串红柳烤肉的惬意场景。

  从远古到今天,新疆人的餐桌上从来没有离开过美味的肉食,这是新疆饮食的特色之一。

  现如今烤制红柳烤肉的师傅们一般都是选用牧民散养羯羊的羊腿肉,它肥而不腻、色泽鲜美、肉质紧密。因此,食用口感更佳。

  在烤制的过程中,新鲜的红柳枝在剥皮后会分泌出有点黏稠的红柳汁液,穿上羊肉后在炭火的熏陶下,不但可以分解掉羊肉的膻味,还会把红柳树特有的香味散发到肉里。这时,烤肉发出滋滋声响,一滴热油顺着饱满的肉的纹路慢慢滑下,肉的香味已经扑鼻而来。

  欢迎你们来和田品尝特色红柳烤肉,一定会让你难以忘怀。

【责任编辑:惠小东】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