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桥米线之乡”云南蒙自首次实现过桥米线出口-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过桥米线之乡”云南蒙自首次实现过桥米线出口

2023年03月10日 0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昆明3月9日电 (李冉)记者9日从昆明海关获悉,近日,一批产自云南省红河州蒙自市,重1.43吨的过桥米线经昆明海关所属蒙自海关检验合格,通过海运出口至北美。这是蒙自过桥米线首次实现出口。

  蒙自市是云南省红河州州府,有上万年人类繁衍活动史、2100多年建县史,是云南为数不多的千年古县,是过桥米线发源地,被誉为“过桥米线之乡”。

  “过桥米线”是云南最著名的小吃之一,吃法独特。将高汤盛于大碗中,表面上不冒一丝热气,但汤面浮有一层铜钱厚的热油保温,汤的温度长时间保持在95摄氏度以上。享用时,生肉滚上一道鹌鹑蛋液后放入汤中,熟肉随后,之后是豆腐皮、豌豆砣、素菜……最后放入米线。食之鲜美无比,受到海内外食客的喜爱。

  走进红河州蒙自南湖缘过桥米线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忙着对新鲜出炉冒着热气的米线进行脱水、包装等最后的工序。近年来,蒙自市打造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米线产业链,过桥米线的品牌潜力愈发显现。

  “我们公司生产过桥米线十多年,随着产业链、供应链的完善和海关等政府部门的帮扶,市场规模逐渐从国内扩展到国际。”该公司销售经理杨媛媛说,此次出口的产品主要面向海外华侨华人,今年公司过桥米线出口量预计达12吨。(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