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阅读——中国书籍设计展”开幕式在柏林举行-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非凡阅读——中国书籍设计展”开幕式在柏林举行

2023年03月27日 16:52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非凡阅读——中国书籍设计展”开幕式在柏林举行

  人民网柏林3月27日电 (记者刘仲华)“非凡阅读——中国书籍设计展”开幕式3月24日在德国柏林视觉艺术中心举行。该展览聚焦当代中国图书设计,形象生动地将200本各具特色的书籍展示给观众。来自柏林艺术大学、柏林自由大学和汉堡艺术学院等机构的近百名艺术家、设计师和观众出席了开幕式。

  柏林艺术大学教授海因茨·克里斯坦在开幕式上致辞,向展览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过去40年里,中国在经济和社会文化方面不断发展,中国年轻一代设计师和艺术家的个性与特点也发生了显著改变。他们能更快地了解全球设计和艺术理念,并使之与中国传统文化相融合。展览上的图书设计体现了中国艺术家们通过创新艺术表达形式,实现审美与科技的融合。

  斯图加特美术学院教授尼克劳斯·特劳斯勒在致辞中表示,当代中国设计师们的设计理念与几十年前相比已发生了很大变化,他们更加追求自己的艺术特点和文化风格。展览上的中国图书设计精湛,值得细细品读。

  据展览策展人、旅德华人设计师何见平介绍,这场为期近两月的展览,邀请到活跃于中国当代书籍设计领域的20多位一线平面设计师参加,其中不乏多位女性平面设计师加盟。中国当代的图书设计,跟欧洲国家相比,既有相似之处,也有独具一格的特点。纸张多样性和装订夹杂手工艺,是中国书籍设计的两大特色。因为中国出版市场巨大,阅读需求也广阔而多样。阅读文化的独特性,造就了今天中国书籍设计的繁荣。希望通过举办这个展览,推动中德两国在图书设计领域的文化交流。

  柏林视觉艺术中心内,有的书籍悬挂在展厅中央,有的摆放在桌案上。观众们或驻足欣赏,或跪坐细读。《浮生六记》《屈原全集》等中国传统文化读物,通过精美的汉字编排、巧妙的书籍装订、充满中式风格的印刷吸引着参观者流连忘返。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