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届中国戏剧梅花奖揭晓 15名演员获奖-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第31届中国戏剧梅花奖揭晓 15名演员获奖

2023年05月22日 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第九届中国戏剧奖·梅花表演奖(第31届中国戏剧梅花奖)颁奖典礼 陈骥旻 摄
    第九届中国戏剧奖·梅花表演奖(第31届中国戏剧梅花奖)颁奖典礼 陈骥旻 摄

  中新网广州5月22日电 (记者 程景伟)第九届中国戏剧奖·梅花表演奖(第31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和第九届中国戏剧奖·曹禺剧本奖(第25届曹禺戏剧文学奖)颁奖典礼21日晚在广州举行。17位名角历经近半个月的激烈角逐,最终产生了新晋“梅花”15朵,5部剧本作品荣获曹禺剧本奖。

  获得本届梅花表演奖的15名演员分别是:郝士超(河北梆子)、施夏明(昆剧)、郑芳芳(晋剧)、李嘉宜(粤剧)、冯冠博(京剧)、袁媛(黄梅戏)、梅院军(黄梅戏)、郑全(越剧)、孙砾(歌剧)、郭伟(京剧)、王航(秦腔)、罗晨雪(昆剧)、章益清(越剧)、张佳春(京剧)、唐恺(京剧)。

和第九届中国戏剧奖·曹禺剧本奖(第25届曹禺戏剧文学奖)颁奖典礼 陈骥旻 摄

  活动主办方指出,新晋“梅花”通过演绎题材丰富、体裁各异的剧目,展现鲜明的剧种特色,呈现多彩的戏剧艺术,体现出广大戏剧工作者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把艺术创造力和中华文化价值相结合,让优秀传统文化焕发时代光彩。

  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本届梅花表演奖在广州设立主会场的同时,还在香港、澳门设立分会场。连日来,17位进入本届梅花表演奖终评的优秀演员,携参演剧目在穗、港、澳闪亮登场,为大湾区观众带来了一场艺术盛宴。

多位往届梅花表演奖获奖艺术家参与颁奖典礼的演出 陈骥旻 摄

  此次颁奖典礼现场,多位往届梅花表演奖获奖艺术家倾情助力,与新晋“梅花”同台演绎经典,共同传承演绎“梅花香自苦寒来”的梅花精神。

  获得本届曹禺剧本奖的5部作品分别为:话剧《深海》,编剧:周振天(执笔)、陈萱;话剧《惊梦》,编剧:毓钺;花鼓戏《夫子正传》,编剧:徐瑛;闽剧《生命》,编剧:陈欣欣;话剧《董其昌》,编剧:陆军、肖留。

  据悉,第十届中国戏剧奖·梅花表演奖(第32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相关活动将在上海举办。(完)

【责任编辑:惠小东】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