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和天下·雅集”活动在首尔开幕-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茶和天下·雅集”活动在首尔开幕

2023年05月24日 0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首尔5月23日电 (记者 刘旭)作为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人在草木间——茶和天下·雅集”5月系列活动重要一环,“茶和天下·雅集”活动开幕式暨茶韵山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浙江省文旅图片展23日在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举行。

  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在致辞中表示,中国茶文化的历史源远流长,中国茶文化讲究“茶和天下”,氤氲茶香中传达出的“清静和雅”“和而不同”,正契合了现今中韩关系发展的时代要求。希望中韩两国通过此次“茶和天下·雅集”活动,以茶为媒,以茶交友,领悟“茶和”之道,利用两国共同的文化纽带,促进文明互鉴,进一步加深理解,增进友谊。

当地时间23日,“茶和天下·雅集”活动开幕式暨茶韵山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浙江省文旅图片展在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举行。图为长兴紫笋茶体验。中新社记者 刘旭 摄

  韩国国会文化体育观光委员会委员长洪翼杓议员表示,中国传统茶文化蕴含着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中国哲学理念,在世界各地广为传播,被各国民众所接受和喜爱。在过去的30年里,韩中两国以追求和谐、彼此尊重、求同存异的精神谋求合作,努力成为更好的合作伙伴。面对未来发展,他期待双方在文化领域加强交流,不断提高相互理解和信任。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让更多人共享和体验两国文化,进一步拓展韩中交流的深度和广度。

当地时间23日,“茶和天下·雅集”活动开幕式暨茶韵山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浙江省文旅图片展在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举行。图为活动启幕仪式。中新社记者 刘旭 摄

  韩国《中央日报》主笔崔勋表示,茶道中蕴含着东方的文化精髓,渗透着生活的真谛。相信此次活动会成为连接起韩中两国民众心灵的纽带和促进双方合作的良好契机。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李新芳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是茶的故乡,茶是连接中国与世界的桥梁。本次“茶和天下·雅集”活动旨在通过图片展示、茶文化体验等活动让韩国民众全方位、多角度了解中国茶文化,增进相互了解,共同推动茶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当地时间23日,“茶和天下·雅集”活动开幕式暨茶韵山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浙江省文旅图片展在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举行。图为长兴紫笋茶体验。中新社记者 刘旭 摄

  本次浙江省文旅图片展共设“茶韵山水”“诗画浙江”“茶文化传承”3个板块,精心挑选富有新时代浙江特色的70幅作品展出。展览将持续至6月中旬。(完)

【责任编辑:惠小东】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