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文化走进中菲人文之驿”活动在马尼拉举行-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原文化走进中菲人文之驿”活动在马尼拉举行

2023年06月07日 1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马尼拉6月7日电 (张兴龙 牛恒佳)由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郑州市人民政府、菲华各界联合会共同主办的“情越山海·出彩郑州——中原文化走进中菲人文之驿”活动6日晚在马尼拉举行。

图为舞蹈表演《秀色》。 中新社记者 张兴龙 摄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出席活动并致辞。他表示,中菲两国一衣带水,传统友谊源远流长,人文交流始终在两国关系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我们加强人文交流合作,增进人民相知相亲,美人之美、美美与共,既顺应世界文明发展潮流,又契合两国人民心声,将为增进中菲传统友谊、推动构建两国“三好关系”作出贡献。

  菲律宾第一夫人丽莎在视频致辞中表示,很高兴看到近来菲中两国双边来往密切,特别是今年1月我的丈夫马科斯总统对华成功进行国事访问,彰显出双方持续亲密友谊。菲中正式建立外交关系已近五十载,我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未来两国关系必将继续提档升级。

  郑州市市长何雄通过视频致辞表示,文明因交流而精彩,文化因多样而丰富。郑州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中国八大古都之一。我们诚挚邀请菲律宾朋友到中原大地走一走、看一看,行走河南、读懂中国,行走郑州、读懂最早的中国。

  舞台上,少林功夫、舞蹈《秀色》《国韵》《唐宫夜宴》、豫剧表演、陈氏太极拳、二胡演奏等轮番上演,引得现场观众掌声、喝彩声不断。

图为舞蹈表演《国韵》。 中新社记者 张兴龙 摄

  当晚,菲律宾多位政府部长、参议员及军方高层等,国际组织代表,在菲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等近千人出席活动。(完)

【责任编辑:惠小东】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