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2017华侨华人十大新闻&人物评选启动,您为谁打call

2017年11月12日 12:2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1月12日电 题:您的推荐,助TA上头条!2017华侨华人十大新闻&人物评选启动,您想为谁打call?

  365天,198个国家和地区,6000多万华侨华人,有多少事件发生,有多少故事上演?

  又一年岁末将至,回望步履匆匆的2017年,我们曾因法国华侨遭警察射杀而愤怒,因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被害而心酸;我们也为海外华人积极参政喝彩,为温哥华就排华史道歉而欣慰……

  而无论悲伤还是荣耀,散落世界的华侨华人休戚与共,须臾不曾分离。

  2017年岁末,中国新闻社将联合境内外华文媒体共同评选华侨华人年度十大新闻和十大新闻人物,回顾一年来的侨界大事,展现侨胞风采。

  从即日开始,我们向境内侨务部门、海外华侨社团、华文媒体等各类涉侨机构发出邀请,征集“2017侨界年度新闻&人物”候选名单——请您来选出心中的头条。

  指导单位——国务院侨务办公室

  主办单位——中国新闻社

  承办单位——中国侨网

  媒体支持——中央电视台《华人世界》、中国新闻网

  征集标准——

  年度新闻:重大涉侨事件、重要侨务活动、广受关注的涉侨热点等。

  年度人物:重大涉侨新闻事件当事人,被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产生重要影响的侨界人士等。

  征集对象——境内侨务部门、海外华侨社团、华文媒体等各类涉侨机构

  推荐方式——

  1、关注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ID:qiaowangzhongguo),将所推荐的年度新闻标题及简介、年度人物候选人姓名及简介(简介300字以内)发送至微信后台。

  2、将所推荐的年度新闻标题及简介,年度人物候选人姓名、照片及简介(简介300字以内)发至huaren@chinanews.com.cn 邮件主题注明:2017“侨鑫”杯侨界年度新闻&人物评选

  3、海外侨团推荐年度人物以侨团所在国为宜,每家侨团推荐限3人以内。

  4、有任何问题,请拨打电话0086-10-68315039咨询。

  评选时间轴——

  海选征集阶段(11月10日—11月26日)

  线上投票阶段(12月1日—12月12日)

  评委会终审(12月15日—12月22日)

  年度盛典颁奖(12月底)

  奖励办法——

  年度人物

  1、颁发2017“侨鑫杯”侨界年度新闻人物荣誉证书、奖杯;

  2、参与活动后期参观、学习、交流等活动。

  参与机构

  组委会将在参与推荐的涉侨机构中评选优秀组织者若干,并颁发奖杯。

  侨鑫集团简介——

  本次评选活动由知名侨企侨鑫集团冠名。侨鑫集团成立于90年代初,是一家国际化的企业集团。产业涉及地产、酒店餐饮、金融、教育、传媒、健康等多个领域。集团总部设在中国广州。

  多年来,侨鑫集团以“诚信、坚定、开放”的企业文化,积极践行社会责任,荣获了中国国务院侨办授予的“全国百家明星侨资企业”称号。侨鑫集团还积极回馈社会,获得广东省人民政府授予的“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广东最具影响力企业”等荣誉。

  侨鑫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周泽荣博士是澳大利亚知名侨领,世界领袖联盟总统委员会亚太区主席。多年来,周泽荣及其领导的澳大利亚中国友好交流协会热心推动中澳多领域合作交流,受到两国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

  (来源:中国侨网官方微信,ID:qiaowangzhongguo)

【责任编辑:罗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