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海外华裔青少年绘画大赛正式开始-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第二届海外华裔青少年绘画大赛正式开始

2021年07月30日 15:1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7月30日电 据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消息,7月30日,“色彩描绘未来”——2021第二届海外华裔青少年绘画大赛正式开始。大赛将继续面向海外华文学校征集优秀绘画作品,引导学生用画笔记录生活,描绘他们眼中的世界。

  赛制与赛程

  本届绘画大赛的主题分为以下4个:

  1. 我的太空梦想:以航天为题材创作绘画作品,包括但不限于宇宙星空、航天科学、宇宙开发应用、未来科幻畅想、太空剧情等。

  2. 致敬科学家:以近、现代国内外科学家为题材创作绘画作品,表达对科学家精神的理解。

  3. 疫情下的互助: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需要彼此互助,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和生活细节出发,用绘画作品表达对人类博爱与互助精神的理解。

  4. 我和我的家乡:家乡可以是你的祖籍所在地,也可以是你现在生活、成长的地方;你可以用画笔记录当下的生活,也可以描绘你心目中或是记忆里故乡的风景。

  本次大赛由各个华校指定老师统一收集参赛同学作品,考虑到部分同学可能提交多幅作品的情况,建议各华校根据实际情况在校内举行预选赛,筛选作品后统一提交,每位参赛同学最终入选作品限定1幅,报送作品总数不超过10幅(即三个组别相加数量最多10幅)。

  拥有多个分校区的华校,可以分校为单位参加本次大赛。

  作品征集时间从7余额0日起至北京时间8月15日24:00截止,参赛选手可按照年龄分为三组:少儿组(3-7岁),少年组(8-12岁),青少组(13-16岁)。

  报名方式

  计划参加本次绘画大赛的华校,即日起可在线上活动平台https://ym.maaee.com/painting/home完成报名,并以拍照的方式上传收集到的学生作品(每幅作品需拍摄正向照片一张,不能使用修图软件更改作品,图片格式为JPEG)。

  花絮征集

  比赛鼓励所有参赛同学随作品附上一小段“花絮”,可以讲述作品从创意到绘制完成的心路历程,也可以解释作品背后的含义与想传达的心意,花絮可由参赛同学与家长共同完成,形式不限(文章、照片、视频等均可)。

  花絮作品由华校收集后发送至邮箱:hysnkzg@excoord.com,文件命名格式:地区+学校名称+2021绘画大赛+参赛同学姓名。

  是否提交花絮由各位参赛同学及其家长自愿决定,花絮内容将对包括“优秀组织奖”在内的各奖项最终评选起到一定影响作用。

  奖项设置

  收到各华校筛选出的参赛作品后,会由专家组成的专业评委团对作品进行打分,确定获奖名单,对成绩优秀的作品会给电子证书鼓励。

  本次大赛,每个组别分别设金奖10名、银奖20名、铜奖30名,此外还有优秀作品奖和优秀组织奖若干名。获奖名单将于9月1日公布并在随后颁发证书。

  希望海外华校踊跃参加!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