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文化中国·海外文化社团负责人高级研修班”开班

2016年06月22日 0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南京6月21日电 (记者 郭亚楠)21日,第六届“文化中国·海外文化社团负责人高级研修班”在南京大学开班。研修班由国务院侨办主办,江苏省侨办和南京大学共同承办。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等20多个国家的海外文化社团负责人近50人参加培训,培训期6天。

  从2012年起,国务院侨办已连续举办6期海外华人文化社团负责人高级研修班,旨在搭建连接五洲的文化桥梁,编织情系四海的精神纽带。

  国侨办宣传司副司长刘为杰出席了开班仪式。他表示,能来到南京大学共同感受浓厚的学术氛围和人文精神,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及中华文化海外传播知识,研讨海外文化社团,建设创新发展思路,是每位学员难得的机会,也是国侨办深化为侨服务、推动和谐侨社建设、实现侨务文化工作科学发展的重要举措。

  江苏省侨办主任王华出席开班仪式,并向参会嘉宾介绍了江苏省情。他希望与会嘉宾进一步加深对中国文化深刻内涵的理解,更多地了解江苏,在推进中华文化的海外传播、促进海内外文化交流、推动驻在国与江苏开展多层次合作方面,发挥积极独特的作用。

  当晚,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永忠会见海外嘉宾。他对研修班一行表示欢迎,并表示,海外文化社团负责人长期从事文化社团工作,在促进华侨华人传承民族文化、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方面,在关心和支持中国文化产业发展、开展国际文化交流方面,都做了大量有益的工作,江苏的进步和发展离不开海外侨胞的参与和支持。

  据悉,“文化中国”是国侨办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的国家级文化品牌。其中“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已经让中国的春节文化走向了世界的舞台。(完)

【编辑:金嘉龙】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