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第58、59期侨领研习班在广州开班 聚焦华侨华人互助

2017年11月20日 14:2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第58、59期侨领研习班在广州开班 郭军 摄
第58、59期侨领研习班在广州开班 郭军 摄

  中国侨网广州11月20日电 (记者 郭军)20日上午,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联合主办,广东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和暨南大学承办的第58、59期侨领研习班在广州开班。来自于33国家和地区“华侨华人互助中心”(简称“华助中心”)或华人社团的近百名侨领代表参加了本次学习。

  国务院侨办国外司副司长朱柳,广东省侨办党组副书记、巡视员林琳,暨南大学校长胡军等出席开学典礼并致辞。开学典礼由省侨办副主任黎静主持。

  林琳在致辞中表示,期望与各位侨领建立联系,加强交流与合作,相互配合于支持,共同做好为侨服务,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同时,也希望各位学员在学习期间增进对广东的了解,领略广东丰富多彩的生活,增强交流与合作的信心。

  朱柳在致辞中表示,期望各位学员在本次研习活动中提升能力,练就本领,增长知识,共谋合作;深入思考,学有所得;交流互鉴,增进情谊;学以致用,积极作为。

  接下来的几天内,学员将进行中国侨务、中国领事保护与海外安全、中国外交与一带一路、社区服务机构建设与科学管理、中华慈善文化与志愿者工作、新闻传播与危机应对、华助中心信息化平台建设等课程研习,实地参观华侨历史文博,考察社区、法律服务、志愿者机构以及侨梦苑等。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服务华侨华人,传播祖籍国温暖关爱,从2014年,国务院侨办倡导和支持有实力、有能力、有公信力的海外侨团或华人服务机构在侨胞集中的国家和地区设立“华侨华人互助中心”(简称“华助中心”),为当地的华侨华人提供养老福利、语言学习、权益保护和技能培训等服务。(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