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福建省海外交流协会将继续推动海外惠侨工程

2018年02月03日 14:1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福建省侨务办公室主任冯志农。 吕明 摄
图为福建省侨务办公室主任冯志农。 吕明 摄

  中国侨网福州2月3日电 (记者 龙敏 林春茵)福建省侨务办公室主任冯志农2日指出,将发挥福建省海外交流协会的民间组织优势,积极推动有关部门实施海外惠侨工程、闽菜海外示范推广计划、为侨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等,服务侨胞事业发展,更加广泛地联系团结海外侨胞。

  冯志农是在福建省海外交流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上代表福建省海外交流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如是表述的。

  冯志农指出,自2013年以来,该会充分发挥民间组织优势,坚持增进友谊、促进合作的宗旨,以服务大局和服务侨胞为主线,以信息沟通、增进了解、法律咨询、科技交流为重点,积极引导海外侨胞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投身福建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开展海外交流联谊,积极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维护侨胞合法权益,取得显著成效,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贡献了侨界力量。

图为会议现场。 吕明 摄
图为会议现场。 吕明 摄

  统计显示,5年来,该会成功推动菲律宾上好佳集团休闲食品生产项目、马来西亚银河高科集团项目,新加坡泉盈科技深海鱼养殖项目等一批侨资项目在闽落地,总投资额逾百亿元;推动100多个侨商项目对接,投资额达61.46亿元(人民币,下同);推动438家侨资企业在“侨梦苑”核心区——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注册成立;侨捐项目累计608个,捐赠金额达36.75亿元。

  冯志农当天当选为福建省海外交流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他表示,该会将坚持服务大局,不断为推进新福建建设汇聚侨力;积极引导海外侨胞深入参与“一带一路”和“海丝”核心区建设,助力家乡福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服务侨胞,努力凝聚海外侨胞磅礴力量。

  他进一步指出,发挥该会的交流平台作用,积极参与“八闽文化走乡亲”活动,组织文艺演出、非遗展演、艺术展览和文化讲座走进海外侨区,讲好福建故事,提升福建海外影响力,支持海外侨胞在当地举办中华民俗活动,促进中外文化融合、民心相通。(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