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北京海外交流协会2018年年会举行

2018年09月29日 13:4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参会现场。
参会现场。

  中国侨网9月29日电 9月29日,北京海外交流协会2018年年会在京举行,北京市政府侨办主任刘春锋出席年会并讲话。

  刘春锋在讲话中表示,当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首都北京进入了新的高质量发展阶段。在这一重大历史进程中,北京离不开海外侨胞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北京海外交流协会作为北京联系海外侨胞、开展民间对外交流的重要平台和桥梁,必将发挥更大的作用。他说,北京海外交流协会要传播好中国声音,让世界了解中国、了解北京;要助力北京发展,同圆共享中国梦;要扎实做好为侨服务各项工作。他希望北京海外交流协会抓住机遇,奋发有为,在服务侨胞、服务北京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家工作大局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北京市政府侨办副主任、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李长远作北京海外交流协会年度工作报告。

  他表示,一年来,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各有关部门的支持下,在全体理事的共同努力下,北京海外交流协会紧紧围绕国家“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着力推进为侨服务、为国家侨务工作大局服务和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各项工作。一是发挥首都侨务资源优势,服务国家工作大局取得丰硕成果;二是围绕首都城市功能定位,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积极进展;三是坚持为侨服务,侨胞在京生活和发展环境得到不断优化。

  他说,北京进入了新的改革与发展阶段,坚持和强化首都“四个中心”的城市功能定位,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努力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同时也为广大华侨华人和港澳同胞参与北京建设,分享北京机遇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舞台。下一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改革创新精神做好北京海交会各项工作;积极团结联络海外华侨华人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以北京侨梦苑等建设为重点,在助推北京实现高质量发展上求突破;以“水立方杯”系列活动为核心,在侨务文化宣传和团结联络工作上求提升。

  与会代表还观看了《凝心聚力 四海同胞汇京华——北京侨务工作谱写新篇章》宣传片,并在北京圣马克医院进行了中医体验。

  会议由北京市政府侨办副主任、北京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史立臣主持。北京市政府侨办副巡视员鲁延鸣、主任助理沈小红出席会议。(北京侨办供稿)

【责任编辑:罗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