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中国留学生频遇虚拟绑架诈骗 驻温哥华总领馆发提醒

2017年10月27日 14:4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0月27日电 据中国驻温哥华总领馆网站消息,10月23日,加拿大皇家骑警就近日发生的三起电话诈骗案件再次提醒公众,虚拟绑架案件仍有发生。

  皇家骑警曾在2017年7月的新闻发布上表示,警方已接到数宗举报,受害人接到自称中国政府官员的人致电,对方指受害人牵涉在中国的犯罪案件。骗徒要求索取受害人的资料,声称要配合在中国的调查。骗徒紧接着威胁受害人,警告他们如果不合作,他们在中国的家人会受到伤害。与此同时,骗徒就致电跟他们在中国的家人,指他们在加拿大留学的子女被绑架,威胁对方交出赎金。

  2017年8月30日,皇家骑警宣布设立联合专案组,负责统筹调查资料。之后没有任何新的举报,直至十月中旬,皇家骑警又接到三起举报案件。上述案件似乎是针对中国籍女性。卑诗省皇家骑警总警长再次提醒:“皇家骑警希望提醒华人社团这类自动电话留言信息是骗人的,任何人如果收到此类电话,不要按照他们的要求去做,应立即将电话挂断。”

  驻温哥华总领馆再次提醒中国留学生,如有任何中国公民被卷入任何中国的法律案件,相关法律文件将会由中国外交机构直接邮寄给他们。不会打电话验证任何个人信息,特别是不会验证个人的银行信息,总领事馆宣告。

  接到此类电话或短讯应该立即联系当地警方或皇家骑警分局报告案件。总领馆馆将密切关注有关情况,并与警方保持沟通联系,切实保护好中国旅加公民安全和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