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致命性脑膜炎球菌病斐济爆发 使馆吁注意防范

2018年03月23日 10:1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3月23日电 据中国驻斐济大使馆网站消息,近日,斐济卫生和医疗服务部确认,脑膜炎球菌病正在斐济爆发。截至2月21日,2018年已确诊病例18例。

图片截取自中国驻斐济大使馆网站
图片截取自中国驻斐济大使馆网站

  脑膜炎球菌病是由脑膜炎奈瑟菌感染引起的致命性疾病,可引起脑部或血液感染。斐卫生部强调,该病具有致命性,如出现疑似症状,应尽快到大型医疗机构治疗,否则将危及生命。

  据世界卫生组织数据,如不及时送医,脑膜炎球菌病致死率超过50%,即使及时治疗,死亡率也高达10-15%。2017年,斐济14.4%脑膜炎球菌病患者不治身亡。

  该病症状包括:突发高烧、呕吐、头痛、肩颈与背部疼痛。其他症状包括:恶心、对光线敏感、意识不清、皮疹及皮肤出现红紫色斑点等。

  脑膜炎球菌主要通过唾液传播,如近距离咳嗽、打喷嚏、亲吻、共用杯子或餐具等。

  中国驻斐济使馆提醒在斐和来斐中国公民密切关注脑膜炎球菌病疫情,做好相关防范。如发现疑似病情,请及时就医。

  斐济医疗急救电话:911/3301439

  驻斐济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679-9997287或+679-9997321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