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中国驻米兰总领事馆提醒谨防“虚拟绑架”电信诈骗

2019年12月20日 14:5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2月20日电 据中国驻米兰总领事馆网站消息,近日,中国驻米兰总领事馆领区发生一起“绑架”留学生的电信诈骗案。在驻米兰总领事馆敦促下,当地警方当天“解救”当事人,但事件给受害人及家人造成严重财产损失和心理伤害。该案是此前领区发生的电信诈骗案的升级版,迷惑性强,危害性大。年关将至,各类诈骗案多发。中国驻米兰总领馆再次提醒领区中国公民,保持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一、中国驻外使领馆不会无故打电话通知中国公民处理涉及国内事务或相关文件,不会在通话中转接国内公检法等机关。如接到类似来电,请立即挂断。如无法辨真伪,建议拨打我使领馆领事保护电话核实。

  二、凡是索要个人银行账户信息或要求转账汇款的来电都是诈骗电话。对声称来自中国使领馆、银行、快递公司、意大利有关政府部门等单位的电话要注意甄别,不透露个人重要信息,不转账不汇款。

  三、如需帮助,可拨打驻米兰总领事馆领保电话或外交部12308热线。如果情况紧急,应立即向当地警方报案,同时及时和家人、朋友联系。

  意大利报警电话:112

  中国驻意大利使馆领保应急电话:+39-3939110852

  中国驻米兰总领馆领保应急电话:+39-3272862927

  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馆领保应急电话:+39-3357748753

  外交部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86-10-12308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