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利比里亚发布入境隔离观察措施 中使馆发提醒

2020年03月04日 14:5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3月4日电 据中国驻利比里亚大使馆网站消息,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进一步扩散,利卫生部自2月28日起扩大新冠肺炎检疫范围,并实施以下措施:

  1.抵利前14天内有在中国、日本、韩国、意大利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超过200的国家居住史,入境旅客将一律被送往星基地(原驻利联合国维和部队营地)进行14天的医学观察。

  2.抵利前14天内访问过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为50-100且部分地域有集中暴发的国家,将根据访问的具体地域(地区、州、省、市等)对入境旅客进行评估。如访问国家有部分地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超过100的,入境旅客将被送往利政府批准的医学隔离观察点。

  3.来自泰国、新加坡、巴林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为15-50的国家的旅客,入境后个人信息将被备案并要求进行自我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和(或)呼吸困难等任一症状,要求立即拨打免费热线电话4455进行报告。

  4.为避免部分旅客通过持旅行通行证或新护照逃避机场升级筛查措施,所有持旅行通行证及新护照入境的旅客将被送往隔离点进行二次筛查,如发现存在违规逃避嫌疑,将在隔离点隔离14天。

  考虑到星基地为原军营临时改建,卫生等条件不尽如人意,中国驻利比里亚使馆提醒中国公民密切关注以上新措施,自觉遵守利政府的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规定措施。如出现疑似新冠肺炎疫情症状,立即拨打热线电话4455并向所在单位或使馆报告。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利比里亚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231-0886555556

【责任编辑:徐文欣】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