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驻俄罗斯使馆向在俄中国留学生发放“健康包”

2020年04月17日 10:4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片来源: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网站
图片来源: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网站

  中国侨网4月17日电 据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网站消息,2020年4月16日,驻俄罗斯使馆举行留俄学子健康包发放仪式。张汉晖大使向留俄学生代表发放了装有防疫物品和防疫指南的健康包,将祖国的爱传递到每一位留俄学子。

图片来源: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网站
图片来源: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网站

  张汉晖首先向全体留学人员转达党中央、国务院的关心和问候,以及来自祖国和人民的呵护与叮咛。他指出,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在俄罗斯迅速蔓延,确诊病例持续上升,党和政府时刻挂念在俄中国留学人员的安全与健康,首批健康包已运抵莫斯科,第二批健康包也将近日运到。张大使强调,每一位留学人员都是驻俄使领馆的关注对象,使馆会一个都不会少地保护好你们。使馆已开通留学人员热线电话,可以随时提出遇到的困难与问题,使馆会千方百计地帮助解决。

  在网络信息高速发展的时代,各种谣言诽谤层出不穷。张汉晖希望广大留学人员要行动起来,学会理性判断,正面发声,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弘扬留俄学子的正能量,让正义之声战胜谣言。

  张汉晖叮嘱留学人员,在居家隔离期间一定要保证充足的营养供给和睡眠,加强室内健身锻炼,确保身体健康。广大留学人员要积极发扬友爱精神,照顾好被隔离或其他有需要的同学,给予更多的关注和支持。

  中国留俄学生总会主席陈汉知代表全体留俄学生对祖国和使馆的关心与关爱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表示,在国内防疫物资仍十分紧张的情况下,祖国及时为海外学子准备“健康包”,这一举措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海外留学人员安全和健康的关心、关爱,更饱含着祖国对我们的关爱和呵护。中国留俄学生总会将积极发挥联动作用,协助使馆做好健康包的发放工作,把祖国的爱心传递给每一位同学。广大留学人员也定将严格遵守俄方相关防疫规定,积极配合使馆工作,做好自我防护,珍惜时光,努力学习,报效回馈祖国。

  发放仪式结束后,首辆满载 “健康包”的运输车驶出使馆开往目的地高校。因首批健康包数量有限,为保证更多留学人员尽快得到防疫物品,使馆统筹中国赴俄抗疫医疗专家组带来的部分物资一同发放。为确保健康包的精准发放,及时了解留学人员情况,并将祖国的关心与温暖传递到每一位留学人员,目前使领馆已公布留学人员登记二维码,可根据二维码进行登记领取。

【责任编辑:徐文欣】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