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疫情蔓延 驻开普敦总领馆提醒侨胞继续提高警惕

2020年05月14日 10:2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5月14日电 据中国驻开普敦总领事馆网站消息,截至当地时间5月12日,南非全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达到11350例,继续位居非洲国家之首。数据显示,西开普省和东开普省已成为南非第一和第三大疫情省,领区三省累计确诊病例占南非全国确诊病例近7成,累计死亡病例超6成。

  随着封禁措施的逐步降级,生产生活逐渐恢复,南非疫情可能进一步扩散。南非著名传染病学专家卡里姆日前表示,南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可能在未来一至两个月内缓慢稳定增加,预计在7月迎来疫情拐点,疫情峰值在8月底或9月初到来。西开普省省长温迪也曾表示,西省疫情峰值有可能达到8万确诊病例。

  近日,开普敦Milnerton地区一名经营商铺的中国女性公民确诊感染新冠肺炎,接诊医生初步诊断其为无症状感染。目前该中国公民及其配偶已实行居家隔离。

  鉴于领区三省疫情形势,中国驻开普敦总领馆谨提醒领区侨胞理性科学看待疫情发展,继续提高警惕,加强疫情防控。

  一是完善卫生措施;二是严格依法经营;三是警惕连带风险;四是清楚救治程序;五是科学看待疫情。

  请领区中国公民注意关注中国驻开普敦总领事馆微信公众号《每日疫情综报》栏目,如确诊感染,请拨打领保电话072-3096634,总领馆将全力提供协助救治和咨询服务。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