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中国驻汉堡总领馆提醒领区中国公民切实重视秋冬防疫

2020年10月09日 1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柏林10月9日电 (记者 彭大伟)近期,欧洲和德国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明显趋紧。中国驻汉堡总领事馆8日发布提醒,呼吁领区中国同胞切实重视秋冬防疫。

  据悉,近期,欧洲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明显趋紧,德国10月8日报告新增确诊人数逾4000,驻汉堡总领馆领区北德4州情况也不容乐观。近日,驻汉堡总领馆接连接到数位中国同胞检测阳性报告,传染渠道包括工作场所、私人聚会、家庭内部、学校师生间等。

  驻汉堡总领馆表示,今年春季疫情严重之时,领区中国公民高度重视,认真谨慎做好防护,截止到6月16日,领区4州中国公民零感染。截至9月24日,仅1名中国同胞不幸感染。近期,领区中国公民感染数量明显增多,既与德国疫情变化有关,更与疫情长期延宕反复背景下普遍存在松懈、侥幸、麻痹心理有关。在此,驻汉堡总领馆郑重提醒各位同胞:

  一、务必杜绝侥幸心理。年龄、体质、职业都挡不住病毒“无差别”传播。秋冬临近,与其他季节性传染病交织,疫情走向更加不确定,现已出现点状暴发、多点散发的新变化。请大家切实在思想上真正重视,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健康,继续保持高度警惕!

  二、时刻牢记德方归纳的AHA(戴口罩、洗手等消毒措施、保持社交距离)要求。事实证明,口罩并非“聊胜于无”的心理安慰,对减少病毒传播至关重要。据报道,今年国内民众因经常戴口罩,除防新冠外,季节性流感、手足口病等往年多发传染病也明显减少。德国和其他国家的实践表明,戴不戴口罩差别明显。严格执行洗手在内的消毒举措以及保持足够社交距离也是各国公认的防疫良策。诚请大家时刻牢记并认真落实AHA要求,保护好自己,远离病毒!

  三、坚持“不必要、不外出”原则。杜绝不必要外出、长途和跨境旅行。今年春季的抗疫实践表明,不出门是最简单但最有效的防疫措施,认真考虑每次外出的必要性,尽可能“窝家不动”。实在需要外出,合并外出事项,一次出门,多个效果,同时请谨慎安排路线,尽可能选择人少路线、时段,尽可能避开人员密集场所,尽可能减少室内逗留时间,最大限度降低感染风险!

  四、不参加聚会活动。领区中国同胞感染案例中既有朋友小聚不幸“中招”的,也有旅游访友连带“中招”的,一人感染已经很不幸,导致他人感染更不幸。

  五、全方位保持身心健康。日常生活中保持充足睡眠,合理安排运动,饮食均衡营养,注意提高自身免疫力。经常性与国内的亲朋沟通,舒缓情绪,也让家人安心。

  驻汉堡总领馆当天还公布了新一轮“健康包”发放安排。驻汉堡总领馆表示,在这疫情特殊时期,中国驻汉堡总领馆始终与各位同胞共同坚守,迎接抗疫最终胜利!(完)

【责任编辑:徐文欣】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