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俄罗斯使馆再次提醒旅俄中国公民严防第二波疫情-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驻俄罗斯使馆再次提醒旅俄中国公民严防第二波疫情

2020年10月31日 09:4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0月31日电 据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来,俄罗斯单日新增确诊人数屡创新高,疫情形势更加复杂严峻,俄政府已就此紧急出台宵禁等防疫措施。中国驻俄罗斯使馆再次郑重提醒全体旅俄中国公民,请务必提高警惕,做好防护措施,确保自身健康和安全。

  一、务必提高防范意识。当下疫情凶猛,切勿盲目乐观、麻痹大意。请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勤消毒,减少非必要出行,少去人员密集场所,避免聚集性活动。在公共场合请保持社交距离,务必戴好口罩,注意手部卫生,必要时佩戴手套和护目镜。复工复产过程中,请务必做好人员、场所、货物的卫生和消杀工作,时刻保持安全距离、佩戴防护用品,避免非必需的往来接触。

  二、及时求助医疗机构。请注意加强日常健康监测,如有发热、咽痛、干咳等疑似症状,或与确诊人员有过密切接触,请尽快联系就近检测机构检测,或及时拨打103急救电话及当地医疗机构电话,按照医生指导进行居家隔离或入院治疗,切勿抱有侥幸心理,以免耽误病情,造成更严重后果。如果不幸感染,在积极接受治疗的同时,请务必及时向当地侨团及使领馆通报、求助。

  三、严格遵守防疫法令。俄政府已颁行最新防疫政策,规定所有人出行佩戴口罩、缩短部分场所营业时间等措施,主管部门执法将更加严格。请大家务必遵守防疫法令,对自己和他人健康安全负责。

  四、沉着应对疫情反弹。新冠肺炎可防、可控、可治,请大家掌握正确防控常识,科学理性看待疫情反弹。避免过度恐慌,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关心同胞、团结互助,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向有困难的同胞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五、如遇紧急情况或特殊困难,请及时拨打使领馆领事保护电话求助,或联系当地侨团、商会、学联会等,请他们给予必要协助。

  驻俄使领馆将一如既往地与广大旅俄同胞携手同心,共抗疫情,共克时艰!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

  驻俄罗斯使馆领事保护电话:0074999518661或 0079167680296

  驻圣彼得堡总领馆领事保护电话:0078127137605

  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领事保护电话:0074212340572

  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领事保护电话:0079221509999

  驻伊尔库茨克总领馆领事保护电话:0079647301058

  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馆领事保护电话:0079020780873

  驻喀山总领馆领事保护电话:0079172734789

【责任编辑:徐文欣】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