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璁句负棣栭〉
首页华侨华人

马六甲潮州会馆华乐团精彩呈现《走吧旅行去》

2014年09月23日 11:3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9月23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不出国,也能“环游世界”吗?是的,由马来西亚马六甲潮州会馆音乐社华乐团呈献的《走吧旅行去》华乐演奏,以新颖的“背包旅游方式”,让身在爱极乐演艺厅内的观众,跟随两名背包客装扮的司仪Simon和美美,一同跨出国界,品位世界各国脍炙人口的音乐风情。

  20日,华乐演奏的音乐之旅“国度”,依序有扬琴五重奏香港麦兜故事的《土耳其进行曲》、大合奏的《泰国民歌联奏》、中国台湾民谣《草蜢弄鸡公》、伊朗名曲《我的朋友》、中国敦煌的《飞天》、弦乐合奏《匈牙利舞曲第五号》、中阮弹唱美国怀旧歌曲《Rhythm of the Rain》、大合奏印度的《Mukala-Mukala》、日本卡通漫画《樱桃小丸子》和世界名曲联奏《走吧旅行去》。

  尾声的大合奏《走吧旅行去》,编曲者将9首风格各异的歌曲串联而成,包括登嘉楼传统祭祀与舞蹈音乐《Ulek Mayang》、山脚下男孩的《童年颂》,里头穿插了马来歌谣《Lengkang Kangkong》等。

  这项创新的华乐演奏,是潮州会馆华乐团创办30周年的重点活动,也是继两年前的《乐响龙腾》音乐会后,创社以来的第二场音乐会,意义重大,也为这个年轻化的乡团华乐团成员,打了一支强心针。

  华乐团助教叶鸿亿表示,用“旅行”的轻松方式来介绍华乐,是一项新尝试,用意是希望华乐能更贴近年轻人,让年轻人愿意接触华乐。

【编辑:冉文娟】

>鍗庝鲸鍗庝汉棰戦亾绮鹃夛細

缃戠珯浠嬬粛 | 鑱旂郴鎴戜滑 | 骞垮憡鏈嶅姟 | 渚涚ǹ淇$ | 鐗堟潈澹版槑 | 鎷涜仒鍚簨

涓浗渚ㄧ綉鐗堟潈鎵鏈夛紝鏈粡鎺堟潈绂佹澶嶅埗鍜屽缓绔嬮暅鍍 [浜琁CP澶05004340鍙-12 ] [浜叕缃戝畨澶:110102001262]
杩濇硶鍜屼笉鑹俊鎭妇鎶ョ數璇濓細锛010锛68315039 涓炬姤閭锛歨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鍏虫敞渚ㄧ綉寰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