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璁句负棣栭〉
首页华侨华人

大马峇南华总会办美食交流晚宴 传承华族饮食文化

2014年09月23日 13:1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9月23日电 据马来西亚《诗华日报》报道,马来西亚峇南华总会长方孝乐在20日晚举办美食交流暨团结晚宴时说,美食交流会,主要为推广各籍贯的风味菜肴与饮食文化,让马来西亚峇南华裔人士,特别是年轻一代华人子弟,从中了解各籍贯美食及其背后蕴藏的文化意义,使传统美食世代相传。

  他感谢大家出席由峇南华总理事会举办的“峇南各属公会美食交流暨团结晚宴”。这是峇南华总首次举办的类似活动,希望借此机会,加强华社的联系与团结。

  “华裔籍贯多,食物包罗万象,每个籍贯皆有其独特风味的菜肴,形成华人特有的饮食文化。由峇南各属公会推出的8道菜肴,皆是各籍贯的风味美食。”

  他希望各籍贯人士,都能传承各自的风味菜肴,确保这些道地且独一无二的美食,能永续流传给后代。这是因为,一些华人籍贯的传统美食,若没有经过进一步的推广,便逐渐失传。这些传统美食都是一些无形文化传承的宝贵载体。

  他希望大家细细品尝的不单是食物的美味,也是华社的情谊。美食让人齿颊留香,情谊则像细水长注心田。

【编辑:冉文娟】

>鍗庝鲸鍗庝汉棰戦亾绮鹃夛細

缃戠珯浠嬬粛 | 鑱旂郴鎴戜滑 | 骞垮憡鏈嶅姟 | 渚涚ǹ淇$ | 鐗堟潈澹版槑 | 鎷涜仒鍚簨

涓浗渚ㄧ綉鐗堟潈鎵鏈夛紝鏈粡鎺堟潈绂佹澶嶅埗鍜屽缓绔嬮暅鍍 [浜琁CP澶05004340鍙-12 ] [浜叕缃戝畨澶:110102001262]
杩濇硶鍜屼笉鑹俊鎭妇鎶ョ數璇濓細锛010锛68315039 涓炬姤閭锛歨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鍏虫敞渚ㄧ綉寰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