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璁句负棣栭〉
首页华侨华人

美华裔坚持训练12年 五入美国跆拳道国家队终摘金

2014年09月23日 14:2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2013年王声豪(左)在世界跆拳道品视比赛中获得混双组金牌。(美国《世界日报》)
    2013年王声豪(左)在世界跆拳道品视比赛中获得混双组金牌。(美国《世界日报》)

  中国侨网9月2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研习跆拳道20多年终有成,华裔王声豪五入美国国家队,在世界跆拳道比赛中摘金夺银。王声豪说,20多年学习和比赛到32岁夺金,坚持是成就唯一的因素,人们往往在放弃时仅离成功一步之遥。

  王声豪1998年正式在美练习跆拳道,1999年拿到黑带后便一直参加大小比赛与国手选拔赛,直到2009年28岁时首次入选国家队参加世界级跆拳道品视(以招势为主,非对打)比赛。他表示,2009年在埃及的比赛中拿到世界第九名,对突破极限和夺取奖牌的渴望让自己一直没有放弃在国际赛场夺得奖牌的梦想。

  王声豪透露,夺得第九名成绩后更激励自己对奖牌的追求,跆拳道品视比赛对于选手年龄、体力的要求没有传统对战般高,尤其受伤机率相对减少。可是为了能够入选国家队并夺取奖牌,每天都要坚持至少90分钟的跑步、拉筋、重量训练,即便身上有多处陈旧伤也不能松懈。

  经过刻苦训练和钻研,王声豪在2010年、2012年、2013年和今年纷纷以同龄跆拳道选手全国第一名的身份入选国家队,更在2013年印度尼西亚世界跆拳道品视比赛中,拿下混双组金牌、团体组铜牌好成绩,当年的他已是32岁。

  在今年7月刚刚结束的国手选拔赛中,王声豪再次入选国家队并取得个人、混双和团体资格,即将在10月底代表美国队在墨西哥参加世界比赛。他表示,获得混双和团体奖牌后,此次目标直指单人项目夺牌,证明自己不断的突破是有成效。(高梓原)

【编辑:王海波】

>鍗庝鲸鍗庝汉棰戦亾绮鹃夛細

缃戠珯浠嬬粛 | 鑱旂郴鎴戜滑 | 骞垮憡鏈嶅姟 | 渚涚ǹ淇$ | 鐗堟潈澹版槑 | 鎷涜仒鍚簨

涓浗渚ㄧ綉鐗堟潈鎵鏈夛紝鏈粡鎺堟潈绂佹澶嶅埗鍜屽缓绔嬮暅鍍 [浜琁CP澶05004340鍙-12 ] [浜叕缃戝畨澶:110102001262]
杩濇硶鍜屼笉鑹俊鎭妇鎶ョ數璇濓細锛010锛68315039 涓炬姤閭锛歨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鍏虫敞渚ㄧ綉寰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