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好声音”张碧晨:对侨胞的思乡之情感同身受

2015年02月03日 1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张碧晨受邀做客中国侨网视频访谈《人物对话间》。李卿 摄
张碧晨受邀做客中国侨网视频访谈《人物对话间》。李卿 摄
中国侨网张碧晨受邀做客中国侨网视频访谈《人物对话间》。李卿 摄
张碧晨受邀做客中国侨网视频访谈《人物对话间》。李卿 摄

  中新社北京2月3日电 题:“好声音”张碧晨:对侨胞的思乡之情感同身受

  中新社记者 杨凯淇

  “希望我能代表我们这一代年轻人,去海外看望侨胞,给大家送上来自祖(籍)国的熟悉的歌声。”中国内地知名新生代歌手、第三季《中国好声音》冠军张碧晨近日在北京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如是说。

  2015年春节期间,张碧晨将随国务院侨办主办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赴欧洲慰侨访演,为当地华侨华人送去新春祝福。据张碧晨透露,这也是她离开“好声音”舞台后第一次走出国门到海外演出。

  由于此前曾有过长达一年多的“韩漂”经历,张碧晨坦言深知离开家乡的滋味,对侨胞的思乡之情亦感同身受。

  两年前,因在一个歌唱比赛中的出色表现,张碧晨与韩国一家艺人经纪公司签约,成为一名练习生。初到韩国的三个月,密密麻麻的课程几乎占据她的全部生活,在异国他乡,吃饭、住宿都成了无法言说的“痛”。

  “之前合同规定每天能吃两顿饭,但那一个月我每天只有一袋泡面吃。”张碧晨说,此外,首尔的高价房租更让她手足无措,开始四处借宿朋友家,生病了也只能去药店买点药。

  她还回忆起当时在首尔中国城吃过的一顿很特殊的饺子。在韩国期间,身为练习生的张碧晨很少有假期,一天排练结束较早,怀念中国美食的她便独自一人来到中国城,选择吃饺子。“我原本是一个不爱吃饺子的人,但那次吃饺子却觉得味道挺不一样的,有种很熟悉的‘家’的味道。”

  时过境迁,张碧晨在谈及这段往事时说:“这是我人生中很重要的一段经历,让我改变了很多,也给予了我很多,我很感谢。”

  2014年7月,张碧晨从韩国归来,结束了练习生生涯。随后她参加了第三季《中国好声音》,并最终成为年度总冠军,更成为“好声音”史上的首位女冠军。此后,在岁末年初的各大颁奖盛典中,张碧晨更是先后揽得8项大奖,成为当之无愧的“新人王”。

  用她自己的话来说,2014年,意味着一场“蜕变”。

  自从出现在“好声音”的舞台上,张碧晨就被种种话题所围绕,尽管赞誉和争议铺天盖地,但在她看来“做好自己”更重要。“大家都会有自己的想法,我不可能去左右别人,只要做好自己就可以。”

  张碧晨坦言,她从支持自己的“晨曦”(张碧晨粉丝团名称)那里得到了很多正能量,这其中就包括身居海外的粉丝。她表示,得知自己将于春节期间到海外访演后,她便一直和工作人员商量应该为华侨华人带去什么曲目,目前她倾向于演绎一些经典老歌。

  出道前,张碧晨曾在天津外国语大学攻读法语专业,此次访演行程中的第二站便是法国巴黎。为此,张碧晨还专门购买了法语书。“之前学到的法语已经忘得差不多了,想重温一下,看能不能派上点用场。”她还表示,如果条件允许,有可能为当地观众献上法语歌曲。

  “这是我离开‘好声音’舞台后第一次去海外演出,以后只要是华侨华人需要我,我有时间,就一定还会再去。”张碧晨说。

  2015年春节期间,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将组派9个艺术团组分赴欧洲、亚洲、大洋洲、北美和南美洲的13个国家及港澳地区共计29个城市开展慰侨访演,预计演出36场。(完)

【责任编辑:郑丽华】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