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好声音”学员周深李维:为侨胞带去“家”的感觉

2015年02月05日 13: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北京2月5日电 题:“好声音”学员周深、李维:为华侨华人带去“家”的感觉

  作者 郝爽

  “我们可以设身处地的理解华侨华人‘想家’的感觉。他们看到亲人到来,听到来自家乡的歌声,触景生情,现场气氛一定是令人感动的。”《中国好声音》学员周深、李维日前在北京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对即将到来的“四海同春”慰侨演出充满期待。

  在《中国好声音》第三季的舞台上,周深和李维合唱了一曲《贝加尔湖畔》,动人的歌声和完美的配合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羊年春节期间,他们将跟随国务院侨办组织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赴大洋洲演出,为当地的华侨华人送去新春的祝福。

  周深和李维的音乐赢得了众多粉丝的喜爱,这其中不乏身处海外的华侨华人。“他们的热爱,让我觉得不可思议。”李维告诉记者,在参加《中国好声音》节目之前,就曾有来自美国的华人歌迷寄来和音乐相关的礼物。在大洋洲,也有华人朋友喜欢他的音乐,“这些支持是对我的鼓励,让我感动至深”。

  在乌克兰留过学的周深对海外侨胞的思乡之情深有体会。他说,“刚到乌克兰时,由于语言不通,生活方面遇到很多困难,那时候我感到非常孤独,很想念家乡。在异乡的处境与心情,让我很有感触。”

  对于春节期间即将远赴海外与华侨华人近距离接触,周深有许多期待。“中国人所说的‘家’就是很多人在一起的状态,国务院侨办把中国的演员带到海外,让华侨华人能够看到熟悉亲切的面孔,听到耳熟能详的歌曲,感受到‘家’的味道。”

  而身为中俄混血的李维,亦十分珍惜本次海外慰侨演出的机会。他告诉记者,虽然之前已有比较丰富的歌唱经历,但此次以新人的身份随国务院侨办去大洋洲演出,在为海外侨胞送去祝福的同时,还要开阔眼界,交流音乐文化。

  “四海同春”赴大洋洲艺术团慰侨演出的首站将选在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悉尼市政厅。从十年的酒吧驻唱台到站上“好声音”的舞台,再到世界级音乐殿堂,一路走来,李维感叹:“我们其实一直走在音乐这条路上,以后无论身处什么样的平台,都将勿忘初心,始终用心歌唱。”

  据悉,在此次赴大洋洲演出中,周深、李维将献上自己的成名作品《欢颜》和《贝加尔湖畔》,并为华侨华人演唱《外面的世界》。他们想对侨胞说:“‘家’永远在这里,欢迎你们随时回来。”(完)

【责任编辑:郑丽华】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