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歌唱家成方圆:给海外侨胞带去耳目一新感觉

2015年02月10日 0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资料图:成方圆。  

  中新社北京2月9日电 题:歌唱艺术家成方圆:给海外侨胞带去耳目一新的感觉

  作者 陶煌蟒

  “这次为华侨华人演唱的歌曲有老作品,也有近年的新作品,希望给大家耳目一新的感觉。”春节临近,著名歌唱艺术家成方圆又一次开始准备行囊,即将跟随国务院侨办、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组织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赴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地进行慰侨访演。

  临出发前,成方圆接受了中新社记者的专访。她说,与侨胞欢度春节,已成为自己多年来的一种习惯,“在海外华人社会,与新朋相识,与老友相聚。”

  在成方圆的记忆中,自1992年起,她就已随国务院侨办远赴海外慰侨访演,从北美到南美,从欧洲到大洋洲,足迹踏遍世界各地,同时也从中感受着20余年来海外华侨华人社会的巨大变化。

  “以前在国外,老华侨居多,老歌比较受欢迎,现今随着新移民的不断增多,需求也愈加多元化了。”她解释说,由于当下信息通讯技术的发达,不知不觉间把中国与海外华侨华人的距离拉近了许多,使他们也能在第一时间及时了解并掌握国内的音乐及娱乐等资讯,这给慰侨访演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成方圆介绍,为了满足新移民和华裔新生代迫切期待新歌的愿望,自己为此特地准备了最新专辑《一路风情》中的歌曲《一路风情嘉年华》,将自己多年积攒下的心灵感悟和旅行中的点滴心情与海外侨胞共勉。

  “这张专辑的灵感就来自于我在世界各地演出、旅行时的感动瞬间,让大家也看到我近些年的变化。”成方圆说,多年来的出国访演也让自己与侨胞之间建立了一种默契的友谊,“许久未见的老友能再次相聚,总免不了要互诉各自的变化吧!”

  得知此次访演艺术团中,吸纳了很多新晋的演员和歌手,身为“老前辈”的成方圆也十分开心。她表示,年轻一代的加入对海外访演大有好处,也极有必要,他们为演出注入了新鲜血液,同时其年轻的活力与激情也容易与海外青年观众打成一片。

  “我们团里的周深和李维就是代表,我非常喜欢听他们的歌,我也跟大家一样,关注了他们在《中国好声音》舞台上的表演。”

  成方圆还建议说,海外华侨华人社会藏龙卧虎,主办方在演员储备上可以考虑海外的优秀华人艺术家,因为其中不乏戏曲、歌唱、乐器等方面的人才,生根海外多年的他们也更“接地气”。

  “距上次赴大洋洲已过去十年,不知道大家的变化如何?能陪大家过年,我觉得很开心。”成方圆最后说,对即将到来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演出自己已蓄势待发,准备将最好的状态展现给侨胞。(完)

【责任编辑:谢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