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米兰当地宪兵局邀华助中心及侨领共商华社治安

2016年04月21日 13:4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

  中国侨网4月21日电 据欧洲《华人街》报道,4月19日,米兰华人街辖区Zona Sempione宪兵局邀请米兰“华助中心”及主要华社侨领了解华社情况,共议华社治安。参加商议的侨领有李秀桐、周斌、周建煌、池小云、胡守银、吴建环、唐太东、黄国权、章凡等及华文媒体《华人街》网和欧洲侨报负责人。

  米兰是华人非常集聚的城市,这里不仅有华商批发中心,同时,作为世界时尚之都每年也吸引了不少中国游客及留学人员。然而,由于欧洲经济低迷和华人喜欢携带现金的习惯,故针对华人的偷、盗、抢等治安案件频发,假警察敲诈华人的案件也时有发生,米兰华社也多次通过渠道向当地政府反映,现已引起警方的特别重视。

  辖区宪兵局局长Andra先生强调,作为警方,保护辖区民众安全是义不容辞的职责,但意大利与中国尚存文化差异,华人群体相对比较封闭,许多华人移民不会当地语言,这给警方与华人沟通造成了很多麻烦,也造成了许多案件拖延得不到及时处理及让歹徒逍遥法外,缓和治安状况困难,警方希望在了解华人的基本情况后,能与华人社团携手,共同维护华人社区治安,打击针对华人的刑事犯罪。

  应邀参加商讨的侨领们对警方重视华人社区治安,主动找华社主要侨领共议对策表示感谢。大家纷纷向警方反映华社治安等情况,并表示将积极协助警方做好华社治安。

  辖区宪兵局主要负责人在听取华社侨领们的反映后表示,警方今后将加大力度,努力减少针对华人的治安案件发生,并讲述了警方办案的一些程序及相关知识,对侨领们反映的假警察问题,明确答复,凡华人遇到自称警察的检查时,有权要求他们出示证件,在确认他们身份后再协助他们调查,避免受骗上当。

  在商谈时,警方也提出希望与华社合作,建立专门帮助华人的快速报案机制,即如发生案件,华社中有专门熟悉当地语言的人员负责与警方对接,从而进一步加速对案件处理。

  这次商讨主要由米兰“华助中心”牵头,也是华社与当地警方密切联系的一个良好开端。米兰“华助中心”是国侨办2014年在米兰设立,旨在为广大海外侨胞提供一个全新的服务平台,通过“华助中心”及时传递和反映海外侨胞的诉求,帮助侨胞解决工作生活中所遇到的实际困难,协助侨胞依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助力侨胞融入主流社会,推动侨胞驻在国和中国友好关系的发展。(游子)

【编辑:罗渊】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