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斯里兰卡发生洪涝灾害 华助中心提醒侨胞谨慎出行

2016年05月20日 15:2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5月20日电 5月19日,斯里兰卡华助中心(斯里兰卡华侨华人联合会)致信在斯同胞,通报目前当地严重洪涝及山体滑坡灾情,并提请在斯同胞注意出行安全,谨慎前往灾害严重地区,全文如下:

  亲爱的各位在斯同胞:

  连日来,受强降水和恶劣天气的影响,斯里兰卡境内多个区域受灾严重;据灾难管理中心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强风、洪水和山体滑坡灾害已经造成58人死亡,45万多人受灾,14万人无家可归,预计这些数字还将持续上升。

  目前当局已发出预警,部分地区水位仍将继续上涨。目前有200多人被困西北部省的普特拉姆地区,海军正在组织救援。由于强风暴雨天气仍在肆虐,全国至少有9个地区仍有山体滑坡的危险。

  在大范围的灾害影响下,部分华侨华人同胞也遭受了被洪水围困、出行受阻等困难。在此,华助中心(华联会)提醒各位在斯同胞注意安全,提高防护措施,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并谨慎前往灾害严重地区。同时,华助中心也在此呼吁同胞彼此照应,团结互助,华助中心也将为受灾同胞提供基本的生活帮助和力所能及的支持。

  目前,天气虽有转晴趋势,但我们在此提醒各位,因为政府现在采取城市泄洪、排洪措施,所以科伦坡郊区受灾严重,请大家关注相关措施,提前做好防治工作。

  华助中心已在斯国内几个主要城市设置救助点,包括:康提(Kandy) 尼甘布(Negambo) 努瓦拉·艾利亚(Nuwara Eliya)加勒(Galle)等。

  如需帮助请与我们联系

  斯里兰卡华侨华人联合会:

  0775-555118 (张旭东,常务副会长)

  0712-845968(郑心云,秘书长)

  0773099911(黄永明,副秘书长) (记者 张学丽)

【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