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巴西华助中心中葡双语版安全手册正式发行

2016年06月07日 10:4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图为: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陈曦(左)致辞。 莫成雄 摄
图为: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陈曦(左)致辞。 莫成雄 摄

  中国侨网圣保罗6月7日电 (记者 莫成雄)当地时间6月6日,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巴西华人协会和圣保罗州军警总司令部在圣保罗联合举行中葡文双语版《市民自我保护手册》发行仪式。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和圣保罗州军警总司令部官员,以及华人社团负责人、中资企业代表等100多人出席首发式。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陈曦(左八)、巴西圣保罗州军警总司令甘巴罗尼(左六)和巴西华人协会会长朱苏忠(左一)出席首发式。(莫成雄 摄)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陈曦(左八)、巴西圣保罗州军警总司令甘巴罗尼(左六)和巴西华人协会会长朱苏忠(左一)出席首发式。(莫成雄 摄)

  这本由圣保罗州军警总司令部结合长期处警经验编写的《市民自我保护手册》,经过巴西华人协会副会长叶王永率领的义务翻译团队一年多富有成效的努力,其中葡文对照版今天终于与华人见面了。《市民自我保护手册》归纳了生活中需要注意的各种安全基本事项,并告诉读者,在巴西,无论是巴西人或者外国人,都无法完全避免遭受暴力伤害的可能性,所以公共安全意识显得犹其重要。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陈曦致辞时表示,华人移民巴西已有200多年历史。长期以来,广大华侨华人通过顽强打拼和艰苦创业,在努力实现自己致富梦想的同时,积极融入和回馈当地社会,为巴西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并在中巴两国人民间播下了友谊的种子。但由于语言和文化差异,许多华人移民在融入巴西社会的过程中也遇到了各种各样的困难,包括在治安安全方面。为协助侨社更好地应对治安方面的问题,在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大力推动、圣保罗州军警积极支持和巴西华人协会有效组织以及翻译志愿者们不懈努力下,《市民自我保护手册》中葡对照本终于出版了。这本手册对生活在圣保罗的华侨华人、中资企业人员和来圣保罗旅行的中国公民具有非常实用的参考意义。今年还是里约奥运年,届时将有大批中国运动员、媒体记者和游客途经圣保罗或来圣保罗观光旅游,相信《市民自我保护手册》中文版的印发也一定会对平安奥运做出贡献。陈曦表示,总领馆将进一步密切与圣保罗州军警等治安管理部门以及侨界的协调配合,共同为平安侨社建设而努力。

  巴西华人协会会长朱苏忠说,《市民自我保护手册》的编译工作,是巴西华人协会华助中心生活指南组各位成员辛勤努力的成果,它充分体现了巴西华人协会、圣保罗华助中心各部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很多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他们不计报酬,做出了巨大贡献。《市民自我保护手册》的成功发行,体现了巴西华人协会服务广大华人华侨积极融入巴西社会、携手各方力量共同改善治安环境的愿望和决心。它的发行,一定会在巴西的华人华侨历史上留下浓重的一笔。

  巴西圣保罗州军警总司令甘巴罗尼称,这本专为华侨华人和中国游客编译的《市民自我保护手册》再次展现了圣保罗州军警竭诚为所有人保障全面公共安全的努力和贡献。中国有句谚语说“在水中行走的秘诀是了解哪里有石头”,发行这本手册的目的就是要告诉读者,那些或因为大意或因为疏忽可能给大家造成伤害的“石头”在哪里。

巴西圣保罗州军警总司令甘巴罗尼为华裔儿童赠送手册。(莫成雄 摄)
巴西圣保罗州军警总司令甘巴罗尼为华裔儿童赠送手册。(莫成雄 摄)

  中国驻圣保罗副总领事傅长华、商务参赞余勇、侨务领事张于成、临时警务联络官李佳音,巴西军警蓝十字基金会总监安东尼奥,以及巴西中资企业协会会长张广华,巴西华人协会监事长刘皓、永远名誉会长李少玉等也出席了首发式。(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