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澳洲华社发布华语阿兹海默症光碟 帮助华裔患者

2016年10月17日 13:5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澳洲《新快报》)
(澳洲《新快报》)

  中国侨网10月17日电 据澳洲《新快报》报道,近日,为了改善阿兹海默症状况,澳洲华人服务社和阿尔兹海默氏协会携手共同合作,推广《这是痴呆症,没有什么丢人的》华语光碟,两大机构召开新闻发布会。光碟旨在让华裔阿兹海默症患者及他们的照顾者,能更直接有效的得到相关支援资讯。

  阿尔兹海默氏协会社区联络及资讯拓展经理贝斯克、澳华医学会代表陈女士(Suyi Chan,音译)、新州民族社区议会高龄及残障服务推广主任Terrie Leoleos 女士以及服务社董事局成员荣誉主席陈玲医生共同出席发布会。

  据悉,在澳洲65岁或以上的人口中,每10人约有1位阿兹海默症患者,而85岁或以上的人口中,每10人则有3位阿兹海默症患者。在本地的华人社区,这问题亦愈来愈严重。

  陈玲医生在仪式中指出,阿兹海默症影响患者的思维、行为以及处理日常事务的能力,需要正确面对及处理。光盘内的短片讲解了阿兹海默症及如何被照顾。期望这这些内容能帮助华人社区了解阿兹海默症,以及寻求协助的方法。

  贝斯克表示,今年,阿尔兹海默氏协会非常荣幸得到华人服务社支持和协助,用华语制作了光碟。九月份是认识阿兹海默症月,此华语光碟的发布也是阿尔兹海默氏协会整个认识阿兹海默症月推广活动的其中的一个项目,协会特别把这光碟献给华裔社区。

  发布会的最后,贝斯克及陈玲医生一同按下按钮,象征着《这是痴呆症,没有什么丢人的》华语光碟正式发布。

【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