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马德里Usera区举行旅西华人安全知识讲座(图)

2017年07月01日 18:5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合影 (西班牙《欧华报》)
合影 (西班牙《欧华报》)

  中国侨网7月1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当地时间6月29日下午,西班牙马德里华助中心等在Usera警察局,举办旅西华人安全知识讲座。

  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领事参赞朱健,马德里华助中心负责人、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主席毛峰,Usera警察局局长Manuel Sanchez Vadillo,警方负责人Manolo以及众多侨领、华商出席。

  Manuel Sanchez Vadillo说,Usera区华人集中,警察局会定期举办讲座,了解Usera区居民特别是华人群体的安全需求。此外,警方还会针对不同的群体、协会,开展专题讲座,解决具体问题。本次安全讲座主要面向华人餐饮业和百元店。

  毛峰表示,经济危机后,华人安全问题尤为突出,华人聚集区经常会发生抢劫、跟踪、入室盗窃案件。近几年,侨界陆续举办相关活动,包括与警察局会晤等,不断改善华人生活安全环境。

  马德里华助中心自2014年成立以来,一直坚持“助生存、助融入、助发展”的宗旨,今年举办了侨界发展论坛、学生华企见面会、足球运动会等多种类型的活动,帮助华人融入当地社会。

  毛峰对西班牙华人法律援助协会提出的改善Usera的计划表示支持,并愿意携手侨社,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朱健代表大使馆,向主办方和活动志愿者表示感谢。他说,Usera是马德里的“中国城”,众多的华人在这里生活、经商。每一位华人都应该注重安全、卫生、交通问题,履行公民的职责,一旦遇到伤害,要及时报警。

  Manolo为现场观众讲解了警方的运行机制和重要作用,以及餐饮行业卫生安全许可须知、人身安全防护措施,遇到犯罪行为应该如何处理、如何报警等问题。

  授课结束后的答疑环节中,大家积极发言,现场气氛热烈。

  最后,朱健和毛峰向Usera警局颁发感谢证书,感谢警方对Usera安全问题的关注,以及为建设更好的Usera所做出的努力。

  附:现场问答

  问:同一个小偷多次进店偷窃,店主是否有权力将其控制在店里?

  答:可以将其控制在店里,但不可以对其进行人身攻击,要把握好限度,以自己不受伤害为前提,但也不能伤害他,否则也会面临罚款或者处罚。如果无法将其控制在店内,店主可以拍照,去警局做登记,警方巡逻时,也会特别关注此人。警方会根据偷窃的金额,对小偷进行不同程度的惩罚。

  此外,店内一定要安装监控,一旦出现问题,可以调取监控。

  问:华人报案是否有翻译人员?由于语言问题,警方是否可以为华人提供特殊的帮助?

  答:因为Usera居住着不同国家的人,警方没有能力提供所有语种的专业翻译人员,但是报案人员可以在翻译的陪同下报案,或者在警局拨打专门服务电话,直接借助翻译沟通。

  问:华人店面是否可以张贴惯犯的照片?

  答:不可以,但是可以在朋友内部传阅,让大家提高警惕。(耿耿)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