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南非东方文化街与杉腾警察局话安全 局长支招

2017年07月13日 0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7月12日,南非东方文化街与约翰内斯堡杉腾(Sandton)警察局举行安全对话会议,就当前困扰包括华侨华人在内的外籍(裔)人士的突出治安问题开诚布公地交流看法,寻找对策。 宋方灿 摄
    7月12日,南非东方文化街与约翰内斯堡杉腾(Sandton)警察局举行安全对话会议,就当前困扰包括华侨华人在内的外籍(裔)人士的突出治安问题开诚布公地交流看法,寻找对策。 宋方灿 摄

  中新网约翰内斯堡7月12日电(记者 宋方灿)7月12日,南非东方文化街与约翰内斯堡杉腾(Sandton,又译桑顿)警察局举行安全对话会议,就当前困扰包括华侨华人在内的外籍(裔)人士的突出治安问题开诚布公地交流看法,寻找对策。

  此次活动由南非东方文化街管委会发起,杉腾警察局长布拉格·玛杜利(BragMadooly)带领警方的联络官与警官到场与会。中国驻南非大使馆警务处王志钢参赞、周伟男,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领事朱力凡,南非中国经贸协会会长、中国建设银行约堡分行行长张进国,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主任吴少康,以及南非东方文化街管委会与当地十多家商户及媒体的代表受邀出席。

杉腾警察局长布拉格·玛杜利解答与会者关切的问题。 宋方灿 摄
杉腾警察局长布拉格·玛杜利解答与会者关切的问题。 宋方灿 摄

  南非东方文化街管委会主席于洋首先介绍了南非东方文化街的主要工作和当天活动的议程。他表示,东方文化街位于南非经济发达的杉腾区的瑞沃尼亚地区,目前管委会已经注册成立。东方文化街希望推广餐饮等东方文化,举办文体活动,以促进街上所有商家的发展,实现街区的共同繁荣。此外,管委会还与杉腾警察局建立了联系与合作,为警方巡逻车提供停靠点,并建立沟通渠道,可以随时报警以制止和打击发生在该地区的犯罪活动。此次举行安全对话活动,是希望双方能够直接面对面交流,解决当前存在的突出的治安问题。

  王志钢参赞在讲话时说,很高兴受邀参加这次的对话活动。之前中国驻南非使馆警务处和南非中国经贸协会曾与杉腾警察局举行过汉语培训活动,得到了当地警方的热烈欢迎与积极响应,此次参加对话的警方联络官就曾学过一年多的汉语。他希望与会代表通过这次机会,与当地警方进行对话,并提出建议。

  玛杜利局长表示,杉腾警察局十分重视包括东方文化街在内的各社区的治安问题,每个月都会与社区代表举行安全对话会议。他很高兴与华人社区和其他东方国家的社区交流,表示一定会倾听各方的呼声,寻求解决当地治安问题的对策。他介绍了当地警局在周边地区的警力部署情况,并向华人社区公布了当地巡逻车的24小时报警电话号码以及他本人的工作电话号码。他还特别提醒,在醉驾或有不法行为时,一定不要试图贿赂执勤警察。

中国驻南非大使馆警务处王志钢参赞(左二)讲话。 宋方灿 摄
中国驻南非大使馆警务处王志钢参赞(左二)讲话。 宋方灿 摄

  张进国会长指出,东方文化街是杉腾中资企业员工吃饭和买菜的重要生活地区。这个地区的安全不光涉及到当地的商户,还与在周边地区的中资企业密切相关,很多中资企业也面临类似的安全问题。南非中国经贸协会今后将借鉴一些好的做法,与企业一道降低中资企业员工的安全风险。

  吴少康主任与华人商户、华人社区的代表,以及文化街上泰国、韩国、印度的商家代表畅所欲言,谈了自己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一些治安问题,并提出了建议。警方代表就有关问题耐心作答,一一解疑释惑。活动结束后,杉腾警察局主要负责人与媒体代表还受邀参观了东方文化街管委会的办公楼,并体验了包括中国书画在内的东方文化。(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