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看望受灾中资企业华侨华人

2017年09月04日 13: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当地时间9月3日,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馆李强民大使赴飓风登陆所在区域的一家中资企业考察灾情。飓风“哈维”来袭后的第十天,得州灾区逐渐进入灾后修复阶段。图为天津钢管集团得州工厂副总经理孟凡亮向李强民大使、副总领事刘红梅介绍灾情。中新社记者 曾静宁 摄
    当地时间9月3日,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馆李强民大使赴飓风登陆所在区域的一家中资企业考察灾情。飓风“哈维”来袭后的第十天,得州灾区逐渐进入灾后修复阶段。图为天津钢管集团得州工厂副总经理孟凡亮向李强民大使、副总领事刘红梅介绍灾情。中新社记者 曾静宁 摄

  中新社休斯敦9月3日电 (记者 曾静宁)飓风“哈维”来袭后的第十天,得州灾区逐渐进入灾后修复阶段。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李强民3日赴飓风登陆所在区域的一家中资企业考察灾情。

  天津无缝钢管厂企业副总经理孟凡亮介绍了工厂受损情况。“工厂主要遭遇风灾。目前工厂仍处于停工状态,急需天津技术人员赴美协助抢修设备。”

  李强民查看了厂房受损情况。该厂房顶、侧窗有多处破损处,暴雨透入厂房内,浸湿电机设备。工厂负责人白仁昭说,他们暂不计划启动设备,担心机器遇水短路造成更大损失。他们在设厂时购买了洪水险,目前已约保险公司于下周到工厂定损。

  庆幸的是,这场罕见的暴风雨未对该企业造成人员伤亡。白仁昭向中新社记者介绍,“哈维”来临前,工厂安排当地雇员全部撤离回家,35名中国员工和1名外籍翻译则留在企业宿舍内避险。

  当日,李强民与得州众议院程序委员会主席亨特(Todd Hunter)会面并询问关于中资企业相关技术人员赴美进行设备紧急抢修事宜。亨特表示,他会尽快联系美方相关方面。双方并就加强双方交流合作以及进一步支持中国企业来得州投资发展交换意见。

当地时间9月3日,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馆李强民大使赴飓风登陆所在区域的一家中资企业考察灾情。飓风“哈维”来袭后的第十天,得州灾区逐渐进入灾后修复阶段。图为李强民大使向该企业职工表示慰问。<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曾静宁 摄
当地时间9月3日,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馆李强民大使赴飓风登陆所在区域的一家中资企业考察灾情。飓风“哈维”来袭后的第十天,得州灾区逐渐进入灾后修复阶段。图为李强民大使向该企业职工表示慰问。中新社记者 曾静宁 摄

  这是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馆连续两日的灾情考察行程中的一部分。2日,李强民还走访并慰问了休斯敦市受灾较重的华侨华人和中国赴美访问学者。

  记者注意到,不少华人受灾家庭仍滞留在朋友家、旅馆中。他们的家有的仍泡在水中,有的屋内充满霉味,地板、家具则被洪水损毁得满目疮痍。

  灾民卿梅是受灾较重的一户。她家的房子仍泡在水中,目前在朋友家借宿。即便如此,卿梅仍一直不断在微信中为受灾华人转发信息给予帮助。她还参与到休斯敦华助中心发起的灾后募捐活动中。华人救助中心负责人范玉新介绍,该活动目前募得款额已达8.8万美元。

  李强民向受灾侨胞转达祖(籍)国政府和人民的慰问。他说,洪水无情,华人有爱。灾难面前,许多侨胞不畏风雨,不惧安危,积极救助受灾的各族裔民众,中华民族守望相助的传统美德在这次洪灾中得到充分体现。(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