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休斯敦进行灾后重建 华裔民众及社团发挥爱心

2017年09月06日 08:0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灾区发放急难救助物资。(美国《世界日报》/郭宗岳 摄)
灾区发放急难救助物资。(美国《世界日报》/郭宗岳 摄)
中国侨网洪水退去后,水线痕迹清晰可见。(美国《世界日报》/郭宗岳 摄)
洪水退去后,水线痕迹清晰可见。(美国《世界日报》/郭宗岳 摄)

  中国侨网9月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哈维风灾侵袭美国休斯敦,造成许多区域大面积淹水,重创包含如凯蒂、糖城等华人高度聚集区。华裔民众、社团发挥爱心,纷纷动员义务帮忙,捐款、捐物资、或当义工协助受灾家庭将泡水家具搬出,进行修缮、重建。

  经过接连数日放晴好天气,许多受灾民众看到家中地毯、地板、床垫、家具泡水数日,发霉无法使用,只能忍痛丢弃,大街上放眼望都有一座座家具、物品所堆成的小山,损失相当惨重。

  部分积水刚刚消退区域,由于运送物资、清理垃圾车辆不断进出,为避免混乱,警方也派人在这些区域进行交通管制,许多居民只能先将车辆停放在远处商家、或是大马路旁,再以徒步方式走回家。一名住在糖城河石区域(Riverstone)的华裔民众表示,虽然恢复正常生活还有一段路要走,但至少人都平安,相信一切都会好转。

  许多华裔社团开始召集义工,或和其他有经验团队合作,开始挨家挨户的协助重建修缮。

  休斯敦华裔联盟会员们捐款添购修缮工具,并免费发放给正在进行灾后重建家庭。华裔社区团体全体动员,展现热心互助精神。

  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李强民2日也前往灾区访视,并表示在飓风哈维灾情发生前,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就发布了预警提醒,在洪灾期间总领馆与中国人活动中心(华助中心)也建立微信救助平台,及时将求助资讯转往美方救援机构和民间华人救助团体,让近200户的华人家庭得到及时救助。(郭宗岳)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