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赵阳:华侨华人将优秀中华文化播撒到世界各地

2017年09月06日 22: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杭州9月6日电(记者 赵晔娇)一言一语总关“侨”,6日,来到中华慈孝文化节的现场,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国侨办原副主任赵阳深情地阐释了华侨华人的“慈孝”、“慈善”之心,他说,慈孝是优秀中华文化的精髓,华侨华人有千年的移民史,他们继承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将优秀的中华文化播撒到世界各地。

赵阳。 李晨韵 摄
赵阳。 李晨韵 摄

  据悉,中华慈孝文化节在2015年评选出浙江十大孝亲人物,在2016年评选出浙台两岸十大孝亲人物 ,今年,又将评选范围扩大至两岸暨港澳地区及海外的华人华侨。三年迈出了三大步,年年都有新特色、新发展。在赵阳看来,这不仅意味着活动得到国内各地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更意味着优秀中华文化的正能量正积极向海内外传播。

  赵阳谈到了海外侨胞和慈善、慈孝文化的联系时,举了菲律宾华侨华人的例子,“菲律宾的华侨华人长期传承、践行优秀中华文化中的慈善理念,在各方面做公益慈善,特别是出钱、出力、出人组建菲律宾消防队伍、医疗救护队伍,多年来对菲律宾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深受当地政府和人民的好评。”

  身在海外,华侨华人也始终爱国爱乡、心系桑梓,特别在国家遇到重大自然灾害、举办奥运、反对“台独”等重要活动时慷慨解囊,支持国家的统一,积极参与中国改革开放事业。改革开放以来,海外侨胞和港澳台胞捐助国内公益事业共900亿元人民币。

  赵阳特别说到了潮汕著名侨领、百岁老人陈伟南,身居香江情系故里,几十年来坚持为家乡捐资助学、捐建医院, 善举懿行被海内外乡亲广为传颂。

  赵阳表示 :“慈孝、慈善已经成为全世界华侨华人自觉的行动,已经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播撒到世界各地。”

  据悉,此次活动由杭州灵隐寺、中国新闻社、浙江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及杭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主办,由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杭州灵隐寺承办,并得到浙江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浙江中华文化学院、浙江中华文化海外传播促进会、旺旺中时媒体集团、香港商报浙江办事处的大力支持。(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