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华人李西西参选加拿大市议员 冀为华人社区发声

2017年09月07日 13:3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加拿大蒙特利尔华助中心)
(加拿大蒙特利尔华助中心)

  中国侨网9月7日电 据加拿大蒙特利尔华助中心消息,当地时间9月6日上午,参加加拿大Brossard新一届市政竞选的Paul Leduc团队在媒体见面会上集体亮相,李西西正式加入Paul Leduc团队,竞选市议员,成为蒙特利尔华人社区的一个重磅新闻。

  李西西,现任南岸华人服务中心和满城华人服务中心主任,20年从事社区服务工作。她,尤其是她所在的华人服务中心被众多蒙特利尔的华人所熟知,80%华人新移民登陆后接受过两个服务中心的帮助。

  Brossard市是大蒙特利尔利尔的华人最密集的聚居区,华人占城市总人口的比例超过12%。但长期以来大家参政议政的热情并不高,原因很明显:语言问题、对当地社会的了解以及大众对候选人的认可程度,这些都是华人参政的障碍。

(加拿大蒙特利尔华助中心)
(加拿大蒙特利尔华助中心)

  李西西表示,有了她在蒙特利尔20多年的生活积累,随着华人在当地的影响力不断增加,是时候要把华人的声音传达到市政或者更高的层面了。

  “我参选不是因为我自己,而是因为华人影响力在增加,更多人要参与政治,参与投票。”李西西认为自己正在顺势而为。

  李西西曾获魁北克大学工商管理硕士、跨文化关系和移民事务资质证书。中文、英、法语流利;在华人社团服务20多年的时间里,积累了与政府、社团、移民等不同群体的沟通经验,协调能力强。

  华人服务中心是公益机构,全部资金来源是政府扶持。1999年,李西西接管南岸华人服务中心工作,遭遇政府经费削减80%,各项工作无法开展,服务中心面临关闭。李西西与工作团队一道,多方奔走呼吁,争取到来自社会各界6000多个的签名支持,重新获得了政府的重视和支持,新移民融入项目、就业辅导项目得以重新启动。

  2006年,因为李西西的工作得到更大认同,又被任命为满城华人服务中心主任。

  2016年,满城和南岸华人服务中心被挂牌华助中心,服务范围也扩大到在蒙特利尔的中国留学生和旅游者。

  李西西因其杰出工作,曾荣获“伊丽莎白女王二世钻玺勋章”;因为在义工事业中的杰出贡献,先后荣获Brossard市和蒙特利尔市颁发的“Brossard荣誉勋章”和“蒙特利尔市优秀义工奖”。

媒体会后李西西与社团华人合影。(加拿大蒙特利尔华助中心)
媒体会后李西西与社团华人合影。(加拿大蒙特利尔华助中心)

  采访中,李西西希望能通过自己行动,带动更多的同胞为华人社区发声,为华人社团服务。

  Borssard市共分为10个选区,李西西参选第8区,即O区的议员。O区的华人超过1000人,与R区和S区一样,是Brossard华人最密集的三个区。

  据了解,Brossard本届的竞选,除了李西西加入的现任市长Paul Leduc团队,另有3支竞争团队也在积极备战。不日将陆续进入选民的视线。

  今年Brossard的选举日期是11月5日。(大魏 正伟)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