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涉侨法规

美海外抗日战争纪念馆开馆2周年:铭记历史重在传承

2017年09月19日 10:4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海外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开馆2周年新闻发布会。前排中为方李邦琴。(美国《侨报》 诗乔/摄)
    图为海外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开馆2周年新闻发布会。前排中为方李邦琴。(美国《侨报》 诗乔/摄)

  中国侨网9月18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当地时间9月18日,海外抗日战争纪念馆(简称纪念馆)在位于旧金山圣马刁的方李邦琴基金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回顾纪念馆开馆两年来的工作成果。

  纪念馆创办人方李邦琴当天宣布,纪念馆开馆两周年,并回顾了开馆后这两年的路程,感谢所有为纪念馆辛苦付出的义工们。

  据介绍,方李邦琴购买了一架二战时期的C47飞机捐赠给中国,目前该飞机已经正式在桂林飞虎遗址公园落地。该机于1943年在美国制造,在二战期间由美国志愿者“飞虎”驾驶,参与在中国战场上的与日军的抗争。

  今年7月,为了纪念全中华民族抗战爆发80周年,国际二战博物馆馆长论坛在北京开幕,来自中国、俄罗斯、美国等13个国家的36家二战博物馆馆长及代表、二战史专家学者共70人参加论坛活动。方李邦琴作为嘉宾受邀致辞。她提到将通过国际二战博物馆协会这一平台,借助国内丰富的抗战史料,更好地在海外传播中国抗日战争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的地位和贡献。方李邦琴在发布会上说,铭记历史意味着要将历史传承,与年轻一代加强沟通交流。

  纪念馆开馆两年来,前去参观的各界人士始终络绎不绝。为了收藏保护二战记忆,纪念馆将开放对外合作,以首座海外抗战纪念馆为平台,全方位开展交流与合作,增进各国人民对二战历史共同记忆,树立正确的二战史观,反对战争,维护和平。

  方李邦琴称,今年10月14日,中国抗战纪念馆的《事实与真相——二战时期发生在亚太地区的罪行》大型图片展将在纪念馆展出。展品将抗战期间日本在亚太地区的罪行,和中国为世界反法西斯胜利作出贡献的史实,展示给美国民众和全球观众。(诗乔)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