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南庚戌:加强中国广东与非洲各领域合作 传播好形象

2018年01月26日 1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广东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海外侨胞专题座谈会现场 廖树培 摄
广东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海外侨胞专题座谈会现场 廖树培 摄

  中新网广州1月26日电 (沈钊)广东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海外侨胞专题座谈会26日在广州举行。列席座谈会的海外侨胞、博茨瓦纳-中国友好协会执行主席、环球广域传媒集团总裁南庚戌表示,要加强中国广东与非洲各领域间的合作,传播广东国际好形象。

  据南庚戌介绍,目前,许多非洲人只知道可以从广东购买到质优价廉的商品,对广东其他方面的了解并不深。他希望和广东省文化厅、商务厅、旅游局等有关部门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推动中国广东与非洲在各领域间的深入合作,做广东新形象、好声音、好故事的传播者。

  南庚戌表示,广东媒体和文化机构可以和非洲本土地主流媒体合作宣传广东经济、文化、旅游资源,开展如电视节目、纪录片拍摄等的合作;广东还应多组织专业团体多出席在非洲举办的艺术节、电影节等文化活动,将广东优秀的影视剧和传统文化带给非洲,让当地人直观地了解广东。

  南庚戌还表示,广东农业发展与非洲大部分国家气候条件相似,希望未来中国广东与非洲共同就农业合作加强交流,引导广东有条件的企业赴非洲开展洽谈,探讨农业经贸合作的可能性。

  同样列席当天会议的海外侨胞、毛里求斯新华学校校长林努宏表示,广东政协还应该关注非洲当地的华人教育,鼓励在非洲兴办全日制华人学校,这对于中华文化的传播具有深远意义。

  南庚戌表示,创办华文学校、传播中国文化是当地侨领、华文媒体的义务和责任。2012年他就在博茨瓦纳创办了第一所华文学校,目前学校正在与南京小红花艺术团合作,不但教授中文,还进行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培训。未来,他还打算在坦桑尼亚等部分非洲国家创办华文学校。

  据悉南庚戌介绍,非洲是全球经济增长最快的地区之一,中国对非洲的优势资源、产品需求也持续增长,双方经贸合作潜力巨大。(完)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