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女子全春萍(音译,Chunping Quan)在南澳一家海鲜餐厅点了尖吻鲈。她表示,自己点的是半条鱼,但店家却给她上了全鱼,因此她在收到账单之后,拒绝支付餐费。

  全春萍27日在阿德莱德地方法院出庭,据悉,这起事件发生在2017年6月20日。

  法庭听取了当时在店里工作的服务生孔凡池(音译,Fan Chi Kong)的说法。孔凡池告诉法院,他抓住了全春萍的手,想阻止她逃走,而她竟然开始咬自己。接着他抓住了全春萍的钱包蹲在地上,而全春萍用手锁住了他的脖子,导致他呼吸困难。

(澳洲新闻网图片)
(澳洲新闻网图片)

  另一名陈姓男子(Justin Tran)目睹并拍下了所谓的咬人事件,他告诉法庭,当时全春萍用手臂锁住了服务员的脖子,导致后者为了呼吸而拼命挣扎。

  据称,全春萍在提出抗议之前,已经吃掉了那条尖吻鲈的大部分,而且一再把手放在服务员面前,显然对他的解释不感兴趣。之后她把一半饭钱(26澳元)扔给服务员,然后就离开了这家位于著名美食街Gouger Street的中餐馆。

  全春萍第一次出庭时,声称自己是在“自卫”,因为孔凡池试图拿走她的包。

  警方还为法庭播放了执法记录仪拍到的影像,表明一名警员在事件发生后与全春萍交谈。视频中可以听到全女士向这名警员承认“我咬了他”,让那名警员非常震惊。“我的天啊,你知道你把他咬得多严重吗?就为了一条鱼?”这名警员说。